李小琳去向成谜 媒体称调任大唐集团报导不准确

【新唐人2015年06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近日,多年担任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的李小琳意外出局新组建的国家电力投资集团领导层,随后有关其将调任大唐集团担任副总经理的传闻又被否认,致使被外界戏称为“电力一姐”的李小琳去向成谜。

日前,中国新闻网突然发表报导称“‘李小琳出局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将调任大唐集团担任副总经理’的传闻引发圈内热议,不过有些媒体报导可能并不准确。”

报导称,大唐电力集团确实是目前五大电力公司中在职集团党组成员人数最少的,急需补充新人的公司。但有关李小琳将调任大唐集团副总经理的消息传出后,大唐电力集团内部人士已公开向媒体否认了这一消息。

今年5月底,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和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合并为“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6月7日,中电投官方网站发布了一则新组建的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召开2015年第1次领导班子会议的新闻。报导显示,该集团公司的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如下:董事长、党组书记王炳华;总经理、董事、党组副书记孟振平;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余德辉、余剑锋、马璐、时家林、魏锁;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王益华;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夏忠;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邓文奎。

被称为“电力一姐”的中共前国务院总理李鹏之女李小琳意外在这次公司重组中被出局。有陆媒报导称,原任中电投副总经理的李小琳被调往大唐电力集团任副总经理,而此次人事变动在宣布之前严格保密,李小琳本人也是直到开会宣布之前才被告知人事变动结果。

澎湃新闻网则报导称,5月29日国资委宣布新班子调整结果后,“电力一姐”“很生气,回到办公室砰一声关上了大门。

虽然李小琳“摔门”的说法随后被中电国际内部人士称为“道听途说”,但李小琳将何去何从已然成为海内外舆论界的热门话题。

资料显示,李小琳1988年获得清华大学电力工程及自动化专业硕士学位,后前往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商学院作访问学者。1994年,李小琳被抽调参与筹建电力部在香港成立的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之后担任公司总经理助理,1998年担任公司副总经理。

2003年,电力公司被拆分为两大电网公司和五大发电公司,李小琳担任其中的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副总经理,并担任二级单位中国电力国际发展公司的总经理。2004年10月,公司在香港上市,2008年元月1日,原中国电力董事长王炳华离任,李小琳接任上市公司董事长。

此前,曾有海外媒体报导称,李小琳已经被大陆当局实施边防出入境控制措施(俗称边控),数日前她欲赴香港出席中电国际会议,但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被截住,并获工作人员告知“接上级通知”她暂时不能离境。但据悉李小琳在京人身自由未受限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