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局遇袭引激烈枪战 匪开装甲车逃窜遭毙

【新唐人2015年06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6月13日凌晨,美国德克萨斯州达拉斯警察总部遭到枪手袭击,现场双方驳火,警方还引爆了2枚炸弹,并最终将驾驶装甲车逃窜的匪徒击毙。

BBC报导,6月13日,达拉斯警察局长布朗(David Brown)召开记者会,对外宣布当天警察总部遭匪徒袭击的案情。

布朗介绍匪徒并非之前消息透露的4人,而是一名白人男子,自称叫布拉维尔(James Boulware)。查阅犯罪纪录,匪徒之前涉嫌3次家庭暴力。

在警匪对峙的谈判期间,“匪徒告诉我们的谈判人员,我们带走了他的孩子,我们指控他是恐怖分子,所以他要打击我们。之后他中断了谈判。”布朗在记者会上介绍谈判过程中最紧张的部分。

13日凌晨当地时间0时30分许,枪手袭击达拉斯警察总部,警方给予还击,据附近居民贵勒布得(Joshua Guilbuad)表示,双方交火激烈,“我听到大约有200声枪响穿过街道”。

贵勒布得说,枪声之后,紧接着一个地动天摇般的爆炸,震碎了玻璃窗,他和邻居被上门的警察疏散到了安全地带。

布朗警长介绍,枪击之后,匪徒驾驶一辆装甲货车逃窜,中途撞击了一辆试图正面拦截他的警车。警方在公路上追逐匪徒,并枪击装甲货车至无法行驶,最终将他逼停在距离达拉斯市中心9英里(14公里)的Hutchins镇的一个停车场,双方展开谈判。

与此同时,警方派出拆弹机器人“扫雷”,在警察总部4个堆放在一起的包裹中引爆了一枚炸弹,在警察总部外一辆警用卡车车底,引爆了另一枚炸弹。其中包裹炸弹为4个包裹中的第3个,前2个包裹曾被警察挪动,也就是说这枚炸弹差一点儿炸到警察。

“很多警察说我们非常幸运。我相信我们受到了神的庇护,我们的警官躲过了这场灾难。”布朗警长介绍。

另一侧,停车场的谈判失败后,警方抓住机会,在5时07分一枪击穿装甲货车的前挡风玻璃,匪徒确认被击毙。但警方担心货车上藏有炸弹,在确认无误后,才打开匪徒的车辆。

目前匪徒作案的动机尚无法确认,警方的调查仍在进行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