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6月8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6月09日讯】【中国禁闻】6月8日完整版

提要
台湾选总统中共要让13亿人当考官引风波
国保非法抄家8旬老太护家伤指
长江船难中共官媒化悲剧为赞美惹众怒

海军大校控告江泽民

同时,在江苏南京,海军航空工程学院79岁的退休副教授周彝,日前也向中共最高检察院邮寄了刑事控告书,控告迫害法轮功的元凶江泽民在任时,利用手中权力,造谣诬蔑法轮功,并以其国家首脑的身份,在全世界公开宣扬,制造对法轮功的仇恨﹔同时在国内,非法设立类似纳粹盖世太保的各级“610办公室”组织,动员全国各行各业,滥用大量国家资源,发起对法轮功长达16年的迫害。

他在控告书中指出,对他个人来说,江泽民已经犯下了非法剥夺公民信仰自由罪、诬告陷害罪、非法拘禁罪、非法剥夺公民人身自由罪等﹔就整个法轮功修炼群体来讲,江泽民实行的国家恐怖主义灭绝政策,更是构成了国际刑法规定的酷刑罪、群体灭绝罪和反人类罪。

周彝拥有大校军衔,因为修炼法轮功曾被绑架、非法关押、逮捕、判刑,家人也受到很大冲击。

河南平顶山20法轮功学员控告江泽民

节目一开始,我们先来关注大陆法轮功学员控告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情况。

据“法轮大法明慧网”8号报导,大陆法轮功学员控告江泽民的人数还在继续增加,仅河南省平顶山一个城市,在5月30号到6月5号的短短几天,就有20人向中共最高检察院和最高法院,寄出了控告江泽民的刑事控告书。这些人都在江泽民发动的对法轮功的镇压运动中,受到各种迫害的,他们有的失去工作,有的被警方

上海民运领袖乔忠令被关精神病院

曾经与魏京生齐名、有“北魏南乔”之称的上海民运领袖乔忠令,在失踪多年之后,日前终于有了消息。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香港《开放》杂志总编辑金钟6月8号透露,最近从上海到达美国的马锦春医生曝光,乔忠令被中共关进精神病院目前已经5年,并被强迫灌服改变大脑思维的药物,现在已经出现四肢颤抖等症状。

金钟表示,马锦春医生在乔忠令被关的精神病院工作,偶然接触乔忠令后,得知他是持不同政见者,又发现对他的诊断与事实不符。因为好奇,他翻墙阅读了大量有关乔忠令的消息,才意识到乔忠令是遭到迫害。

编辑:周玉林

台湾选总统 中共让13亿人当考官?

即将结束访美行程的台湾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蔡英文,日前回应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要她通过“中国13亿人的考试”的说法,蔡英文说,她不需要到其他任何国家考试,台湾人民是她唯一的考官。而对于中方这一说法,有评论质问,让中国13亿人来投票选出中共国家主席,中共敢不敢?

台湾民进党主席蔡英文,5月29号展开“点亮台湾、民主伙伴之旅”访美行程,从经济、军事、外交关系等方面,蔡英文阐述了自己的执政愿景,并提出多项两岸主张。

对此,美方还没回应,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就先向媒体放话。6月2号崔天凯在公开场合质疑蔡英文,为什么有话不能跟对岸的同胞说,要找外国人来“面试”?他要求蔡英文对“一中原则”不能蒙混过关,还要蔡英文通过“大陆13亿人的考试”。

对于崔天凯所说的,蔡英文回应说,此次访美“不是面试”,是要传递台湾人永远坚持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以及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的责任和决心。

台湾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蔡英文:“我也不需要到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考试。当然了,我在英国也考过博士(PhD)考试,那也是最后的考试了。如果我要考试的话,台湾人民是我唯一的主考官,我只需要对2300万的台湾人民交代我的答案。”

蔡英文还说,“民主制度就是最好的考试。有没有响应人民需求?有没有能力带领国家迎向时代的挑战?这是由人民来判断,而且这是最好的考试!”

而崔天凯的这番话,在台湾也引起风波。

台湾陆委会主委夏立言:“我们说过很多次,台湾的未来,是要由2300万人民来决定。”

民进党中国事务部主任赵天麟:“这趟美国行不是面试,而是传达台美同具民主、自由、人权普世价值的意念,崔天凯不仅蓄意扭曲,更以天朝自居,此番粗鲁言语,让人惊讶。”

台湾网友讽刺的说,“中国什么时候成为‘民主立宪国家’”“共产党先给13亿人考试好吗 有脸说别人?”还有人霸气地说,“考就考啊,请中国13亿人一起办个选举。”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让13亿人来打分?能不能做到?共产党敢不敢做?如果跟大家说一说,能不能让我们大陆的投(选举)呢?肯定我想呢宁可选台湾这样的领导人,也不愿共产党继续留在我们大陆掌权。大陆的国家主席、总理,根本就不是通过13亿人的选择。”

大陆“权利运动”组织发起人胡军:“现在问题是,他可以让蔡英文到大陆来进行演讲吗?他可以让蔡英文接受中国百姓选票,如果蔡英文到中国来接受选举的话,那肯定是中华民国了,我们现在很希望民进党和国民党能够在大陆发出他们的声音,能够由中国老百姓来选择,这肯定也是中共最害怕和最恐惧的。”

原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广表示,蔡英文在台湾选总统,那是台湾人民要决定的事。她为什么要接受中国人民考试?

原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广:“共产党的官员经常打官腔,要13亿人同意?谁代表13亿人?共产党能代表吗?这是假话,他们(中共)本身就不是选出来的,他代表谁啊?只能代表中共的当局和那些官员,我也可以这样问他,中国的国家主席、总理,13亿人同意了吗?”

1996年3月20号,中华民国在台湾举行了历史上第一次的正副总统直选。自此开始,每隔四年例行举办适用《中华民国宪法增修条文》的总统直接选举,让台湾的民主之路跨出一大步。

一党专政的共产党当局,不容中国13亿人民直选国家主席,就连香港人民要求“真普选”都遭打压。

采访/李韵 编辑/黄亿美 后制/舒灿

菲总统再次将中共类比纳粹

刚刚结束对日本访问的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在访日期间东京的一个会议上,再次将中共当局近期在南海有纷争海域的行为,和纳粹德国相提并论。他表达自己的见解说,世界各国不能一直对中共采取“绥靖政策”。

《法新社》报导,阿基诺三世6月3号出席了在东京召开的第21届“亚洲的未来”国际交流会议,并进行了演讲。

在被问到如何看待中共近期在南海水域的行为,以及美国在其中的角色时,阿基诺说,如果大国缺位,如果作为超级大国的美国说,“我们对此不感兴趣”,那其他国家的野心可能就会肆无忌惮。

阿基诺还说,自己是一个业余历史学习者,但这让他想到二战爆发前几个月,当时纳粹是怎样试水,以及其他欧洲国家是如何反应的。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对这些史料,评论家们说,如果当时有人及时对希特勒喊停,或者对德国人喊停,我们就可能避过二战。”

美国杂志《中国事务》总编辑伍凡:“实质上,阿基诺不是第一次讲,中共政权是希特勒纳粹德国。实际上,中共和纳粹之间的关系,在中共内部,他们早有定论的。从前国防部长迟浩田,到后来的中共总书记胡锦涛,他们都讲,中共政权和组织,和希特勒的纳粹组织,就是社会主义国家公民党,是非常相似,很多地方是一样的。”

美国杂志《中国事务》总编辑伍凡认为,纳粹当年想吞并欧洲,以至全世界,中共政权也有这个目标。因此从本质、长远目标、以及目前中共当局正利用国家资源进行扩张来看,都可以找到类比处。

时事评论员蓝述分析,究竟阿基诺的比喻成不成立,可以从纳粹的三条定义“国家主义”、“种族主义”、“军国主义”来看中共。

时事评论员蓝述:“中共从来都是‘国家主义’,所谓的国家至上,其实它是党国不分,它比‘国家主义’更坏。那么它在东南亚现在搞的这一套,出动军队、造成紧张局势,这个‘军国主义’也套的上。至于‘种族主义’,就是中共一直在炒作的‘爱国主义’的这张牌。通过‘爱国主义’来炒作民族仇恨。”

中共最近在南海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规模填海造陆,引发周边国家的紧张和不满。也促使菲律宾一再改善与日本的关系。阿基诺三世这次已经是就任以来第六次前往日本。上个月日菲两国还在南海首次举行联合海军演习。

美国总统欧巴马星期一指出,中国在南海的部分主权主张可能是有道理的,但中共当局不能这样用手肘捅人,要其他国家都让路,自己建立基地。

阿基诺三世上一次将中共当局和纳粹相提并论是在去年2月,他在接受美国《纽约时报》采访时,就南海问题提醒说,1939年以前,欧洲各国曾面对希特勒政权采取“绥靖政策”,希望以此避免战争。他呼吁国际社会不要重蹈覆辙。

采访/朱智善 编辑/尚燕 后制/钟元

国保非法抄家 8旬老太护家伤指

中共两会期间,天津发生一起恶性绑架事件。天津市“610办公室”动用国保、警察,在各区,大肆抓捕法轮功学员,有37名法轮功学员及家属,遭到绑架、抄家。其中,80多岁的老太太为了保护自己的家,拚命把住门把,不让警察进屋,警察硬将老太太的手指撕裂,留下一寸多长的口子。老太太女儿遭警察绑架后,至今没有得到一纸通知。

3月8号,天津市塘沽区国保支队长韩勇,带领近20名警察,突然闯入法轮功学员宋惠婵父母家中,将正在照看孙子和老人的宋惠婵(站着的左三)强行带走。

期间,宋惠婵83岁的母亲(坐着的左边第一位),为了保护女儿和小曾孙,手把着门环不让警察进屋,两名警察硬将老太太的左手食指和中指间撕裂开一寸多长的口子。

警察闯入之后,把宋惠婵家中电脑主机、U盘、手机、钥匙等抢走,又强行把宋惠婵押到她儿子家,抢走了宋惠婵儿子两台电脑。她的儿子得知母亲被抓的消息,到国保大队了解情况,警察不但否认抓了宋惠婵,还扬言要把他也关起来。当局至今没给出任何书面文件和抓捕理由。

这期间,在天津同样遭到绑架的法轮功学员有36位。

中共当局实施迫害镇压法轮功团体已有16年,在主要迫害者——“610办公室”主任李东生和中共前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等人都已经落网的情况下,为什么还发生如此大规模的恶性绑架事件呢?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发言人汪志远:“抓周永康,它不是以迫害法轮功的罪恶抓的,他是贪腐罪恶,用贪腐罪恶抓,就是为了掩盖迫害法轮功的罪恶,转移视线,平息民愤,换取民心。”

宋惠婵现年57岁,原来在天津航道局办公室工作,中共迫害法轮功后,遭到开除公职。

1997年,离婚后的宋惠婵带着幼小的孩子,在精神和生活的压力下患上了直肠癌。98年,宋惠婵看到父亲的一身病炼法轮功不翼而飞,也开始习练法轮功,意想不到的她也同样收到了效果。

宋惠婵朋友李女士:“她是非常非常好的一个人,特别诚实,特别老实,从来不伤人,她总帮人,从不占别人便宜,对别人特别好,对任何人都好。他们家里还需要她呢,她孙子还需要她看呢,我想救她,我救不出来。”

宋惠婵已经遭到中共三次非法关押。

宋惠婵妹妹宋女士:“其实她得法后,在工作中,在哪,在家里都是一个特别好的人,从来不跟人家争什么,就是任劳任怨的做事,2004年被判劳教,她原来单位有30多个人都去劳教所看她,从这件事上你就可以看出来。在家里,一直她照顾我父母,有了孙子辈,她在家照顾孙子,还要照顾我父母,从不说什么,也没有什么怨。”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发言人汪志远表示,尽管在局部地区,部分不明真相的警察还在继续中共的迫害政策,但这场迫害一定会在不长的时间内结束,中共也一定会随着迫害的结束而解体,对于作恶者,“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不论时日长短,一定追查到底。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葛雷

6月8日维权动态

1. 大陆九律师递交信息公开申请书

据大陆“维权网”报导,大陆刘书庆、王宇、谢阳等9名律师,6月8号向中共公安部递交了一份公开申请书,要求公开徐纯合被枪杀案完整监控视频和公开徐纯合被枪杀案完整调查报告。并呼吁中共司法当局不要以维稳的思维看待寻求事情的真相律师、公民,重新站在公平正义的角度检讨、审视这起案件。

2. 交警逼死村民 同乡讨说法多人被抓

浙江省台州市三门县海游镇后山村村民,5号为被交警逼死的杨成宋讨说法,遭到数百名警察的镇压,多人被殴打、抓捕,死者尸体被抢走。4号晚上,杨成宋在回家途中溺水死亡,尸体有明显伤痕。知情网友说,杨成宋回家途中与查酒驾交警发生冲突,被交警殴打并两次逼入河中活活淹死。事后警方告知家属,死者是跳水自杀。

3. 黑龙江9访民途径天安门被拘留

据大陆民生观察7号报导:黑龙江鸡西市访民韩玉珍、王宝林等9人,6月4号途径天安门时被警察带走,送到马家楼黑监狱,5号被地方政府接回后拘留,目前拘留期限不明。有黑龙江访民认为,这是鸡西市为了打击报复上访举报人员,实施的违法拘留。

中共官媒化悲剧为赞美 惹众怒遭轰

根据中共媒体8号消息,“东方之星”号客轮在长江沉没,造成434人丧生,8人失踪,仅14人生还,而且现场只救起2人。对于如此惨痛的事故,中共媒体上却不见任何问责和调查报导,只有对当局救援行动的歌颂和赞美,使得“救灾者变主角,遇难者成配角”,引发民间强烈愤懑,官媒“十大恶心标题”也随之出炉。

“东方之星”事件在6月1号发生后,中共中宣部在2号紧接着发布禁令,要求大陆所有媒体一律不派记者赴当地采访,已派出的要立即撤回﹔事故报导一律采用中共喉舌媒体《新华社》的通稿,画面只能采用中共《央视》的,甚至出事地点的地方媒体也不许现场报导。

6月5号开始,大陆官媒集中出现了一片“赞歌式”报导,被网友整理成“十大恶心标题”,其中包括——“感恩类”,如:《生为国人,何其有幸》、“感谢你无数次游过那么悲伤的水域”,“4天3夜,那些感动我们的瞬间”;还有“颂歌类”的标题,如:《世界透过沉船事故见中国决心》、《沉船救援,十个注定要载入历史的镜头》﹔“煽情类”的,像:《孩子别哭,我在长江,已经回到母亲怀抱》﹔此外还有最为滑稽的“选美”类:《救援一线,中国最帅的男人都在这啦》等等。

一位名叫李立君的南方都市报记者,将上述题目贴出后,发表微评说:与你们作为同行感到耻辱!

北京传媒学者乔木针对澎湃网的文章——《孩子别哭,我在长江,已经回到母亲怀抱》,发文质问当局:“不知哪个人愿意以这样的方式回到母亲的怀抱?如此报导,考虑到失去亲人的家属的感受吗?”

前《百姓》杂志主编资深媒体人黄良天:“这个是中国共产党的老传统了,每一次灾难,都把悲剧当作喜剧来演,从中共建政以来,发生过很多这种天灾人祸,它们都是利用这个机会来体现自己执政的合法性,证明自己的伟大、光荣和正确,这是惯用的手法了。作为大陆的媒体人来说已经见怪不怪了,官媒这个手段非常娴熟,也非常习惯。”

除了媒体人士的谴责,网民们也纷纷吐槽,怒斥当局:无耻冷血。

浙江宁波网友周周煮粥:“我觉得这些写文章的人跟这些媒体的话,简直就是丧尽天良。因为他们想用这种‘心灵鸡汤’式的文章,去引导别人,就是想让大家把这个思维脱离这个法问追责,偏离这个事件的本身,然后变成赞美政府,我觉得这个真的是太无耻了!”

此外,对比“东方之星”沉船事件,很多人联想到了发生在去年4月的韩国“世越号”沉没事故。

大陆民主活动人士王爱忠:“比如说在韩国事件中,造成灾难以后, 引起了他们的总理辞职﹔包括对船务公司、船员、船长一系列人员进行调查,逮捕达到100多人﹔但中国的沉船事故,当局仅仅说因为自然灾害,而对于船舶公司的安全管理情况,包括事故发生时船的操作记录,都没有对社会进行说明﹔第二是救援方面,韩国在海上的救援,都救上来140多人,而中国发生在内河的这么一次事故,生还了就只有14个人。”

事故发生时,韩国“世越号”上载有476人,而中国“东方之星”共载有456人﹔两轮船都是彻底倾覆﹔事故发生后,两个轮船船长都率先脱离险境,没有及时报警,耽误了救援时间。但仅仅因为两个国家的制度不一样,就导致两起事故的救援结果、当局的处理手段、媒体的宣传、民间的反应等等都截然不同。

采访编辑/张天宇

6月8日退党精选

在大陆,人们不再害怕提到退出中共各级组织,单位里的同事甚至口耳相传,集体退党。

小翠说:
我目前是一名中共党员,今天听同事说了共产党这么多年犯下的罪恶,我想任何事都不是空穴来风,三退还是真实可信的,我自愿退出曾经加入过的中共党、团、队组织,彻底和中共决裂!

黑龙江的宋海等 13人:
我们是大陆黑龙江一家市级医院的患者和陪护,听了真相,明白了中共迫害的造谣宣传都是假的,迫害佛法必遭天谴,我们宣布退出这个真正的邪教组织,不做它的陪葬。

各位观众,感谢您收看今天的中国禁闻,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