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之声天线遭拆除 立委怒批NCC 要究责

【新唐人2015年06月09日讯】上礼拜,正当全球纪念六四26周年之际,台湾有立委在质询台上,怒批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的主委,质疑台湾政府为何要封杀希望之声电台的对大陆广播,就连民众自发地帮助短波传递,都遭到罚款﹔立委要求NCC,说清楚,给外界交代。

民进党立委管碧玲VS. NCC主委石世豪:“今天是六四,为了打压法轮功对中国的广播,NCC一接到来路不明的检举,不明就理的,就把它送刑事警察局。”

六四当天,质询NCC主委石世豪,管碧玲痛心台湾政府封杀法轮功自由讯息传递,5月7日屏东法轮功学员谢先生,突然接获电信警察传票,要他拆掉自架天线,转接《希望之声》对华广播声源,NCC称,是收到来自瑞典检举。

民进党立委管碧玲 VS. NCC主委石世豪:“谁知道是不是中国,去跟瑞典政府为了要取缔法轮功,然后弄出一个瑞典政府的检举,这个检举NCC有没有查证,是否为属实?”

希望之声台湾区总代表柯宜君:“在国际惯例上面,它其实是要去跟希望之声去做一个投诉跟商量的,如果说是被希望之声干扰,不去跟希望之声美国的总部反应,而要跑来跟NCC,它们之间到底是什么样的关系,这部分是我们比较质疑的。”

没被告知干扰情事,希望之声期盼能有公正第三方介入厘清事实,因为相较于屏东法轮功学员发射仅仅几百瓦,中共长期发出30万至50万瓦功率,对希望之声盖台所带来的电波干扰,影响可能更大。

管碧玲也细数,台湾政府逐年压缩法轮功学员对华广播空间。

民进党立委管碧玲VS. NCC主委石世豪:“他们呢,合约终止在2013年的时候,他们就自行架设天线,也就是今天出现了,地主被违法以现行犯扣押逮捕,违法搜索拆除法轮功的天线。”

希望之声台湾区总代表柯宜君:“台北一零一大楼前面,有人挥舞中共的旗子,那政府不管,但是呢,法轮功学员在深山里面,自己用自己的力量,对大陆转播广播,传递自由讯息,政府却跑到深山里面去拆?所以我第一个反应是,这到底是谁的政府?”

直言中华民国政府,自弃对中国大陆传递自由讯息的责任,也没有释放广播执照的相关渠道,最后甚至大费周章取缔民间靠自己微薄之力建立的基地台。主管机关所谓依法行政,究竟有没有打压之嫌,各界都在看。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