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琳突被意外调职 向国资委谈话表态

【新唐人2015年06月08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楠综合报导)陆媒报导称,中国电力投资集团与国家核电技术公司5月29日正式宣布合并之后,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副总经理李小琳不在该集团的新领导班子之列,而是将被调往大唐电力集团担任副总经理。据称李小琳本人对此深感意外,曾回办公室摔门,并在与国资委谈话时表态。

据大陆财经报导称,5月29日,中组部宣布任免名单,王炳华担任新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孟振平担任新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随后一周,其余领导班子成员陆续公布。新班子成员一共10人,来自中国电力投资集团与国家核电技术公司的各有5人,但李小琳不在其中。

而此前业内曾经预期,李小琳原有望再上一个台阶,出任合并后的新公司总经理。但情况并非如此。

报导称,上新领导班子中的副职名单,是6月2日下午由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刘强口头宣布的。刘强还在会上口头宣布了李小琳的去向——前往大唐集团担任副总经理。

李小琳此番“出局”让外界颇感意外。在6月2日举行的国电投党组召开第一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国资委宣布了副职名单,国电投并未第一时间对外公布这一结果。但从官方发布的现场新闻图片来看,领导班子共有10人,其中只有一名女性,即原国家核电原副总经理马璐。此时,外界便开始猜测,李小琳去哪了?

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人事变动在宣布之前被严格保密,李小琳本人也是直到开会宣布之前才被告知人事变动结果。

澎湃新闻报导,一业内知情人称,国务院国资委已就此事与李小琳谈话,但李小琳本人对此表态“有自己的看法”。知情人还透露,李小琳回到办公室砰一声关上了大门。

一份彼时在业内流传甚广的人事安排版本显示,李小琳在九位副总经理排第一位,也即国电投集团“三把手”。鉴于李小琳本人在业内的资历和特殊家庭背景,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一传闻有极大概率最终成真。

李小琳一直被业界称为“电力一姐”,2011年还曾荣登美国《财富》杂志全球商界女强人榜,排名21,成为唯一入选的中国女企业家。今年54岁的李小琳是中共前国务院总理李鹏的女儿,目前担任中国五大电力集团之一的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因此也被人称为“李公主”。

截至目前,正式的任命文件尚未下发。有关媒体在微博上试图搜索有关李小琳的话题,但是结果是“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李小琳’搜索结果未予显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