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胞弟丑闻曝光 郭伯雄落马倒计时?

【新唐人2015年06月04日讯】今年3月,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之子郭正钢被宣布落马后,有关郭伯雄被调查的消息不断。日前,中共官方指称,郭伯雄胞弟郭伯权领导的陕西省民政厅涉挪用近9000万元人民币。有分析人士指出,这显示郭伯雄落马已进入倒计时。

5月29号,中共中纪委主办的《纪检监察报》刊文称,陕西省委巡视组最近在对陕西省民政厅的巡视中发现,民政部门在“陕西省救灾中心”建设中,改变“项目”建设用途,违规挪用资金8967.64万元人民币。文章称,连“救命钱”都挪用,着实令人愤慨。文章还称,种种乱象,既折射出监管的失效,也反映了一些干部以权谋私的“任性”。

陕西省民政厅现任厅长郭伯权,正是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的胞弟。对于中纪委的这一表述,外界普遍认为,郭伯雄落马已经进入倒计时。

中国问题专家石实:“中纪委专门对郭伯权发出这样的警告,那这个背后所指向的只能是郭伯雄,就从那篇文章来看,郭伯雄落马可能已经是进入倒计时了。”

此前,有两名消息人士向香港《南华早报》透露,4月9号,各大军区高层被要求赴京参加会议,会上一份内部文件称,中央已决定对郭伯雄展开调查,并已向军方高层简报郭伯雄的有关问题。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指出,其实早在3月2号,郭伯雄之子郭正钢被宣布落马的时候,郭伯雄已经被控制了。

李善鉴:“相对于他的弟弟来讲,对他儿子动手,那应该是一个更明确的信号。当动他儿子的时候,他肯定在那个时候已经被控制了,现在只不过是对这些人,对他下边的势力做进一步的清洗。”

3月3号,路透社也引述两个消息来源称,郭伯雄已陷入困境,正在被调查。

据了解,郭伯雄曾在中共“十六大”发动“军事政变”,帮助江泽民留任中央军委主席。之后,郭伯雄、徐才厚先后出任军委副主席,成了江派军中的代表人物,架空时任军委主席胡锦涛。

一名退休大校曾向媒体透露,郭伯雄的影响力更胜徐才厚,郭在1999年成为中央军委副主席时,已经控制军队作战和训练任务超过10年,许多现任司令员曾接受他的训练和提拔,为了避免“意外”,中央军委在向公众公布郭伯雄的问题前,必须清除郭的政治影响。

兰州军区政治委员刘雷中将,今年4月接受中共党媒《人民日报》专访时强调,要让习近平提出的“从严治军”在兰州军区落地生根。他还说,治军的关键在治将,要管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持续加大案件查处和惩戒力度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分析,兰州军区这个举动表明,已开始清除郭伯雄的“负面影响”。

不过,李善鉴认为,对中共当局来说,拿下郭伯雄已不是问题,怎么拿下他背后的曾庆红和江泽民,才是目前要考虑的问题。因为要动越是后面的“大老虎”,引起的反扑,远远比动郭伯雄要大得多。

采访/朱智善 编辑/陈洁 后制/舒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