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中共特务政治:国安“里外通吃” 特工超十万

【新唐人2015年06月02日讯】 中共国安部谍报人员也就是俗称的特务、间谍。外界估计,中共国家安全部派往世界各国的谍报人员,绝不会低于4万人。而分散在中国大陆内部的间谍,总人数也在5万余人。

资料显示,中共国家安全部的任务,主要是执行中共当局对于世界情势的掌握为重点,除了收集各国的军备动态之外,还收集各国对于中共当局所采取的态度,以及各国对中共的经贸前景等。

最新一期《内幕》杂志披露,外界预估整个中共安全部分散在世界各国的谍报人员绝不会低于4万人,其中绝大多数是以新闻工作者、学者、商人,甚至以政治流亡人士做为身份掩护,搜集所在国的国家资源。

中共安全部对于他国的军备动态极为重视,但在执行情报搜集的过程中,派出去的谍报人员并不具备任何军事背景,绝大多数也都没有在军中服过役。

中共地下间谍多过在册人员

目前,已知的情资研判,中共安全部每一季均会依国际情报人员的“惯例”及“传统”,将新旧任驻外的情报工作人员名册公布给所在国,以做为国际情报市场的“礼貌行为”。

但是,这些名册中的所谓合法谍报人员,事实上就是以驻外使馆或少数短期滞留该国的军事交流人员为主,完全无益于该当地国的反情报工作,只能算是一种国与国之间的情报默契。

而且,中共方面也时常出于“善意”,凡是“合法”谍报人员,都统一依照英译音而改姓“李”。

但是,国家安全部所付与任务的地下谍报人员,却以各种可能掩护的身份向外积极拓展情报来源,这批学者多具备了一个不起眼的身份,以学术上具备科技专长的学者具多。这些人对新闻媒体的相互交流工作,也呈现积极的态度。

此外,中共国家安全部也培养一批专以至外国做临时工的劳工,每人付与一项简单的工作,例如,在某重要路口计算政府高层人士的交通习惯等等。

报导说,由于中共安全部所派遣至外国的情报人员数目极多,且“流动率”很大,造成各国对于来自中国的人士,均会相对产生一种避免接触的现象,同时,由中共所提供的“合法”谍报人员名册虚实不定,使的当国往往要耗费巨大人力去盯哨。

盯哨过程中总会发生一位训练有素的反情报人员,却长期对一位根本就缺乏警觉的平凡中国人进行追踪,平白浪费优秀人力,而这也是中共安全部的“人海战术”之一。

中国内部谍报人员超5万

报导说,中共国家安全部分散在大陆内部的“情报人员”,总人数也在5万余人。

之前媒体曾报导,中共国安部是排在军方总参谋部后面的第二大中共特务机构,江泽民当政后,为摆脱邓小平的控制,从90年代中后期开始,暗中扩充自己的力量,他在中共国安特务系统的势力从那时起日渐壮大。

拍江马屁的《江泽民传》中也承认,江泽民不动声色扩权国安,建立私人武警体系,书中写道:“借助打造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和国家安全部,江为人瞩目地建立起权力的基础。”

多年来,对中国民众的迫害和各种暗杀、绑架等罪行,相当一部分都出自于国安之手,包括因八九“六•四”被累积囚禁达22年之久的李旺阳死亡案,也被外界广泛指责是国安特务下的毒手。

相关资料显示,属于中共安全部管理的下游单位在15个部门左右,主要包括了技术局、外事局、特勤局、港澳局、台湾局、交通局、训练所、计划局、保卫局、通讯局,以及内政局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