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大陆多省法轮功学员控告江泽民

【新唐人2015年05月30日讯】大陆多省法轮功学员控告江泽民

节目开始首先让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民众控告江泽民的情况。

据“法轮大法明慧网”5月29号报导,最近几天,河北、吉林、广东、甘肃、重庆等省市,又有十多名法轮功学员,通过邮局快递把“刑事控告书”寄到了中共最高检察院,要起诉中共前党魁江泽民。

这些学员中,有修炼法轮功多年,长期遭受迫害的老学员,也有刚修炼不久,就被剥夺信仰自由的新学员,有原中共的政府官员、军队军官,也有企事业单位的普通员工,他们指控江泽民操控中共的整个国家机器,对成千上万的法轮功学员犯下了30多种罪行,要求将江泽民送上审判台,绳之以法。

少年骑自行车跨美 营救法轮功孤儿

在中国大陆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控告江泽民的声浪日益高涨的同时,一项海外营救法轮功孤儿的行动,也即将展开。6月1号,30位来自世界五大洲的少年骑手,将会从美国西部的洛杉矶启程,骑自行车跨越美国19座大城市,前往东部的首都华盛顿DC。这些勇敢的少年们将通过骑行,呼吁全世界关注被中共迫害和被折磨致死的法轮功学员的遗孤,并将其中的五名孤儿营救到美国。

据了解,这项名为“骑向自由”(Ride to Freedom)的慈善营救行动,将历时45天,少年骑手们将骑行3000英里。

加拿大外交部发声明支持林耶凡

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因批评中共糟糕的人权记录,而导致她在中国大陆的父亲受威胁事件,也引起了加拿大联邦政府的关注。

据加拿大最大的报纸《环球邮报》报导,加拿大外交部发言人艾米·米尔斯(Amy Mills),在给该报的邮件声明中称:“加拿大政府赞许林耶凡的努力,对中共政府骚扰林小姐在中国的家人一事,表示关注。”

《环球邮报》说,加拿大政府对这次事件的关注不同以往,他们将此事的高度提升到外交层面,是对林耶凡的高调支持,同时,加拿大外交部的声明,也会对其他加拿大华裔移民有积极的影响。

律师庆安会见当事人无果 反遭拘留

黑龙江庆安警察枪杀访民徐纯合事件引发的大陆官民较量,目前还在持续,5月28号,一名前往当地为被拘留人士提供法律援助的律师,也被当地警方拘留。

据多名中国大陆律师披露,大陆维权律师游飞翥、马卫、李威达与另外三位公民,28号前往黑龙江庆安要求会见因追问徐纯合被枪杀真相而被行政拘留的公民,遭到拘留所拒绝。当晚,除已经离开当地的李威达外,其他5人与外界失去联系。

29号傍晚,游飞翥的哥哥接到自称是黑龙江省绥化市公安局侦查员的电话,通知他说,游飞翥被拘留15天,理由是“寻衅滋事”。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