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关系趋紧 美克利夫兰警局计划改革

【新唐人2015年05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天一在线报导)近年来,美国克利夫兰市发生数起警察在执法时击毙徒手民众的悲剧,引起了全国性的争论和不同程度的骚乱。但所谓“亡羊补牢,为时未晚”,本周二(26日),克利夫兰市政府宣布将对警察局进行全面改革,以缓解当地居民与警察之间的紧张关系。

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市长弗兰克·杰克逊(Frank Jackson)表示,克利夫兰市与美国司法部进行了5个月的协商,最终决定实施司法部建议的改革,希望能借此弥补之前所犯下的过错,并争取成为美国其它城市的榜样。

“随着改革的施行,我认为会引起全美其它城市的注意。”杰克逊说,“它们会说‘看一看克利夫兰,因为克利夫兰采取了正确的措施’。”

2012年11月,克利夫兰市两名非裔青年被警察击毙。此事发生后,美国司法部对克利夫兰市警察局进行了长达18个月的调查,结果发现该局确实存在暴力执法行为,而这也是导致民众对警察失信的主因。

因此,美国司法部认为克利夫兰市警察局必须进行改革,且重点必须在非裔社区中。

具体来说,克利夫兰市将要实施的改革包括重新训练警察、加强社区与警局合作(Community policing)、检查抓捕小罪所使用的武器、更新电子警务系统,以及预防种族歧视等,改革计划总共达105页。

为了促使改革能够有效实施,克利夫兰市法庭还将选择一名独立监察员,监督警察是否执行了改革。在全美,西雅图市和新奥尔良市都早于克利夫兰市,设有类似的独立监管机制。

美国司法部发现,克利夫兰市警察局内缺少合格的监管机制,在过去三年中仅有六位警员因滥用武力被停职。

目前,克利夫兰市民众还在等待法庭对塔米尔·莱斯(Tamir Rice)被杀一案的判决。莱斯是一名12岁的非裔少年,因拿一把玩具枪,被警察误认为是真枪而击毙。

美国联邦检察官史蒂文·德特尔巴赫(Steven Dettelbach)说,这些改革能让克利夫兰市居民的宪法权利得到保护,并使警员们的执法工作更加安全、有效。

除克利夫兰市之外,美国司法部还对密苏里州弗格森市(Ferguson)与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Baltimore)的警察局进行了彻查。这两个城市在过去一年中都发生过警察枪杀非洲裔居民的事件,社会影响极差,均引起过大规模抗议和暴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