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清查党员秘密信教 学者:执政合法性受挫

【新唐人2015年05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采详综合报导)日前,中共浙江省温州市委对当地秘密信教的中共党员展开清查活动,引起外界对中共“政教合一”邪教特征的剖析。有分析认为,中共此举,只会使众多信教的中共官员更加虚伪,却起不到什么实际效果。

5月21日,中共浙江温州市委发布的巡视整改情况通报称,该市已开展新一轮中共党员参教信教情况大排查,着力解决少数基层党员中隐性参教信教问题。声称对不信中共党性观念、不具备条件的党员,予以清退。本次排查的重点领域包括:教育、卫生系统和在温州的高校。

浙江是中国基督徒比例较高的地区之一,浙江温州甚至被外媒称作“中国的耶路撒冷”。《法新社》根据中共官方基督教协会公布的数据报导,目前中国大陆约有2000万基督徒。有人估计,算上地下教会,中国大陆基督徒的实际数量可能在4000到6000万人之间。

为了抑制当地公民信教越来越多的发展趋势,2014年2月,浙江舟山白泉镇发生拆除教堂与十字架的事件之后,中共浙江当局在全省展开“三改一拆”运动。温州当地基督徒称,2014年浙江有数百座教堂的十字架被拆除,其中包括建造12年、造价3000万的温州三江教堂。

今年1月底,中共浙江纪委对党员参教信教问题提出的整改要求,中共党员被迫签订不信教书面承诺,部分地区参教信教中共党员被强行“教育、转化”。

外界对共产党限制不能信仰宗教,将政治信仰与宗教信仰混为一谈的谴责,中共全国政协民族宗教委主任朱维群辩护称:“不能信仰宗教,是中共的一个鲜明特征。”

美国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指出,中共当局限制党员自由信教,不会起到什么实际效果,只会使共产党的干部越发的虚伪。

夏明:“许多共产党的高级干部,还有他们的家属,其实都是佛教徒、基督教徒。这次排查不会产生什么实际效果,只是显示了中国共产党在人的精神信仰层面不断失控,它的执政合法性也会逐渐受到削弱。”

中共是政教合一式邪教组织 目前面临最大危机

自大纪元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2004年11月发表以来,《九评》之八《评中国共产党的邪教本质》引发各界对中共的大讨论。

署名古镜的文章分析到,在我们这个星球上,中共是唯一一个不说人话的政党组织,它们的话语叫做党话,与鬼话差不到多少。

中国人就生活在一个邪教横行的国度里,这个邪教就中共这个来自西方的马列邪教,马列是其教义,共产(抢劫)是其生存手段。

中国人一直被这个邪教压迫、洗脑、邪化、掠夺,从小就唱邪教的赞歌、学邪教的教义、拜邪教的魔头、戴邪教的标志,常年听邪教头领作报告、看邪教报纸、说邪教的黑话,甚至还发毒誓加入了邪教,把自己的灵魂都交给了邪教;使自己变成一个“邪教徒”,然而很多人却是浑然不觉。

但,《九评》发表后,引发三退大潮。目前通过各种途径在海外《大纪元退党网站》退党退团退队人数,已经突破2亿400万,中国人的觉醒使中共面临空前的危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