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宴揭晓厨技大赛加国入围选手

5月21日晚,新唐人电视台加拿大分台与大纪元时报加东分社联合举办了第二届“大唐盛宴”,共600多位政商美食界主流人士共享佳肴,当晚还公布了多伦多“最原汁原味”中餐馆评选活动的优胜餐馆和厨师,他们将代表加拿大于6月27日赴纽约参加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的决赛。 来看记者朱峰的报导 。

大唐盛宴上,伴随着唐代等各朝汉服的走秀,一道道“金陵盐水鸭”、“瑶柱贵妃走地鸡”等冷菜,“龙皇太子羹”、“蒜蓉银丝蒸龙虾”、“糖醋石斑球”、“金牌樟茶鸭”等热菜,无不色香味俱全,让现场600多位宾客十指大动,感受到古代帝王才能享用的宴席。

多伦多公校教育局主席 Shawn Chen:今晚我感觉自己就是皇帝。
电视厨艺节目主持人兼名厨 Christine Cushing:我感到自己就像皇帝、像皇后一样。这是我第一次来大唐宴,令人兴奋。
安省保守党领袖 Patrick Brown: 能来大唐宴我感到非常荣幸,我很喜欢中国菜,所以今晚对我是一个特别的款待。
Little Britain Meat Packers业主 Vito Greco:菜品太丰富了。
华裔宾客 何先生:我很喜欢刚才那个龙虾,真的是原汁原味。
华裔宾客 陈先生:是用地道的方式烹饪。

此前,多伦多市长庄德利和万锦市长薛家平都代表市议会向本台发来贺信,大唐宴的各界中西主流人士赞扬新唐人每年举办厨技大赛让更多的西方人了解博大的中华饮食文化。

加拿大餐饮协会主席兼CEO Donna Dooher:中国有悠久的历史和博大的文化,这么多年我们一直不了解,现在这个文化渐渐的在西方呈现出来,让我们学到很多。
全加保守党联合总会主席 蔡承志: 抛开以前对食物的见解,有机会从新从零来体会每一道食品从不同地方来它们的精髓在哪里。
赛智营养品公司主任 熊先生:非常有益促进中国文化的传播。

今晚大唐宴的600多为宾客可谓大饱口福,因为他们品尝到的是这次最原汁原味餐馆评选活动脱引而出的六位厨师亲手烹饪的十道佳肴,那么究竟是哪六位可以代表加拿大去纽约参加新唐人中国菜厨技大赛的决赛呢?我们去颁奖典礼现场看一看。

荣获“最原汁原味”餐馆的有:粤菜:“豪门宴” 徐德明、“同德楼” 甘家亮、“老友记” 温禧明;川菜:“蜀宴” 许亮、“川渝一家” 朱军;淮扬菜:“天鑫阁” 王道生
“同德楼”大厨 甘家亮 :很开心很紧张,也感谢新唐人电视台给我们提供这个平台,大家可以交流。
“豪门宴”大厨 徐德明:纯粹是观摩心情,赢不赢无所谓,主要见识一下其他高手。
“川渝一家”大厨 朱军: 心情很激动,我觉得比赛的过程也是学习的过程。

晚宴上还颁发了“最佳风味奖”、“最佳人气奖”以及“特别贡献奖”。

宾客们对大唐宴赞不绝口,也祝愿六位厨师在纽约决赛中取得好成绩。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