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重提王林七宗罪 江泽民“国师”被持续“烧烤”?

【新唐人2015年05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近日,中国大陆新媒体突然开始热炒与一众落马贪官交往密切、曾身陷“七宗罪”舆论风暴的“大师”王林及其身后的“朋友圈”。被海外媒体称为江泽民“国师”的王林持续被陆媒“烧烤”,会否促使新的举证出现从而坐实其涉嫌的多个罪名,值得公众拭目以待。

两年前,“大师”王林因陷入“七宗罪”舆论风暴而避走香港,淡出公众视线;两年后,王林奇迹般“安然归来”。不料其与一众中共贪官的交往内幕,近日被大陆几家新媒体的接连爆料,王林因此再次被引入公众视线。

5月20日,澎湃新闻报导引述知情人披露,长期隐秘于政商圈的神秘“大师”王林与曾任中共广东省委副书记兼省委政法委书记的朱明国私交甚密。王林曾暗表面上“作法”而暗中动用自己在官场的关系网帮助仕途遭遇危机的朱顺利过关,因此受到朱明国当众跪拜,并得到朱赠送的很多黄金和一支进口勃朗宁手枪。

5月22日,大陆新媒体“新京报”又跟进报导,针对王林可能涉嫌的“非法持有枪支”、“非法行医”、“行贿”、“诈骗”等罪名进行了详细解读。

其一,“非法持有枪支”罪:因关键证物可能已被高温熔化而难以认定。

两年前,陆媒上盛传王林涉嫌非法持有枪支,其中包括猎枪和做工精细的手枪。但江西警方立案后一直没有公布调查结果。

跟随王林多年的史国良曾“爆料”称,王林的枪支“有王林自己买的,也有别人送的。”但这批枪早已被王林的司机转移走;而另一个跟随王林多年的刘杰也称,朱明国曾送给王林很多黄金和一支进口勃朗宁手枪,但他曾亲眼目睹枪被王林的司机拿去高温熔化了。

对此,报导引述律师迟夙生表示,证物鉴定是涉枪案的有一个关键环节,重点是鉴别涉案证物是真枪还是假枪。如果王林果真持有枪支,而且枪支不是被转移,就是被高温熔化,那么关于“非法持有枪支”的指控,就极有可能因关键证据不足陷入困境。

但截至目前,江西芦溪县公安局声称“王林非法持有枪支案并未撤销”,“现在是非常时期,到了合适的时候,我们会对外公布。”

其二,“非法行医”:因其并未挂牌经营,取证困难。

此前,自称被王林欺骗花了500万拜师费却什么也没学到的邹勇曾披露说,王林给人治病的身价很高,他自己有好朋友找王林看病,一次都是几万元。如果无熟人介绍,要价更高,一个官太太在王林那里治病花了近2000万。王林则自称曾给5万人看过病。

两年前,江西省卫生厅就接到了王林涉嫌非法行医的举报,但江西省卫生厅有关负责人表示,王林没有挂牌经营,其是否非法行医,在取证问题上面临一些困难。

对此,重庆市律师协会会长韩德云分析说,非法行医罪立案标准有两个要素:必须有擅自从事医疗活动的行为;擅自从事医疗活动的行为造成了“情节严重”的后果。因此,王林的“患者”们是否受到了伤害和伤害程度,这是王林是否构成非法行医、是否应该被追究刑责的关键点。

其三,涉嫌“行贿”罪:尚有待认定。

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安众、广东省原政协主席朱明国、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丁鑫发等众多贪官都曾是王林的官员“朋友圈”中人。目前,王林官员“朋友圈”中的不少官员都已落马,但王林至今无恙。分析指其涉嫌行贿的线索或已被隐藏起来,有待于下一步发现。

其四,诈骗罪:当地警方称尚未接到王林涉嫌诈骗的举报

王林广为人知的是“变蛇绝技”。2013年的舆论风暴中,有媒体将“变蛇绝技”跟王林因诈骗罪获刑7年的过去经历相结合,提出王林涉嫌诈骗罪。

报导引述韩德云分析指,王林的“变蛇绝技”等发财手段是否构成诈骗罪,关键取决于是否有人举报他,也就是他究竟骗了谁?骗得多少钱?

此前,新京报曾于5月2日发表图片报导《王林官场朋友圈揭秘看“大师”如何俘获人心》,指出中共江西官场中,受到王林“恩惠”的官员大有人在。其中,陈安众,刘志军等大人物,都在王林的朋友圈里,他们请王林帮他们看风水、转官运、消灾消难,但他们最终的下场却是落马、服刑、甚至被枪毙。

外界分析指,陆媒高调质疑王林身负“七宗罪”却安然无恙的背后,其矛头显然指向了王林的靠山。这显示习近平与江泽民之间,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胶着状态后,习在开始发力。这与其近期连续高调发表针对政法、国安和统战系统的讲话所释放的信号是一致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