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城被标中国籍 舒淇抗议:我来自台湾

【新唐人2015年05月22日讯】台湾导演侯孝贤的武侠新作《聂隐娘》昨天在坎城举行首映,女主角舒淇身穿绣花长裙,美艳动人,但首映会前晚,却传出舒淇的国籍被标示“中国”。剧组向主办方抗议,舒淇本人也要求更正。主办单位才紧急于记者会前用手写方式将舒淇国籍改成“台湾”。

台湾导演侯孝贤,耗费十年,终于完成武侠爱情大作《聂隐娘》,21日晚间坎城首映,法国巨星苏菲玛索,身着金黑俐落条纹礼服,特地亲临首映会捧场,女主角舒淇一袭绣花长裙更是美艳动人。

台湾艺人舒淇:“他(侯孝贤)是让演员有很大的发挥,但是也有很大的限制。”

会后各方佳评如潮,不过在主办方寄发的《聂隐娘》记者会及摄影通知单里,张震、谢欣颖国籍标示皆为台湾,唯独女主角舒淇的国籍却被标示为中国。剧组发现后,立即向主办方提出抗议,舒淇本人也要求尽速更正。主办方紧急表达歉意后,记者会前改以手写方式将舒淇国籍改为“台湾”。

据了解,舒淇对于自己国籍被改成中国非常在意,多次向在场国际媒体表示自己来自“台湾”,因此目前路透社、《好莱坞报导》(hollywood reporter)、法国24(France24)等外媒,都在报导中特别注名舒淇为台湾女演员或台湾出生的女演员。

不少网友赞赏舒淇,在bbs留言:“有骨气的天后”、“真女神”。但也有不少人表示担心,认为舒淇在中国是当红女星,接下来几档戏也将在中国拍摄,此举恐引发中共当局的封杀。

新唐人亚太电视常翠玉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