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中共恐吓 美军舰完成历史性南海巡航

【新唐人2015年5月15讯】据大纪元电子报5月15日的报导,美国海军的滨海战斗舰在南海完成了绕行南沙群岛的历史性巡航,不但公然挑战中共在南海的持续扩张,而且官员还说,这将不会是特例,以后美军会派遣更多军舰在该海域巡逻。

美国海军先进的滨海战斗舰沃思堡号(USS Fort Worth)本周完成了在南海的巡航,依据美国海军报告,沃思堡号在途中还受到数艘中共解放军军舰的跟踪。此巡航显现美国政治和军事决策者为了应付中共挑起的南海争端,已经不再仅依赖从外交和口头上的谴责,而开始付诸实际的军事抵制作为。

“沃思堡号这次历史性的南海巡航,将成为以后一系列巡逻任务的开端,未来几年我们还会有更多滨海战斗舰加入行列。”第七驱逐舰中队的队长卡彻上校(Capt. Fred Kacher)说。

卡彻上校说,美国将会在东南亚布署多艘先进的滨海战斗舰,以此来突显“该地区战略重要性的提升,并彰显美国势力的存在。”此次巡逻也反映出美国与菲律宾近期签订的协议,美军部队将会在菲律宾至少八个军事基地轮流驻防,其中两个基地非常接近南沙群岛。

此次巡航的政治性格外引人注目。沃思堡号在5月13日到达菲律宾的苏比克湾,在那前一天,美国官员才向华尔街日报透露,美国考虑派遣军机和军舰在南海巡逻,以挑战中共藉由该地区人造岛屿进行的侵越性扩张。美国国防部长卡特(Ash Carter)也已经在研究更为强势的军事回应,可能的方案之一是派遣军舰到中共人造岛屿12海里内进行巡逻。

事实上这已不是美国第一次正面挑战中共的扩张性侵略行为。中共在2013年11月单边画设东海防空识别区时,美国便派遣两架B-52轰炸机飞过中共宣称的“防空识别区”,明确表示美国不会接受中共这样的扩张行为,同时也是为了巩固周遭美国盟国信心,鼓励他们不要向中共低头。

路透社报导,一名不具名美国官员说:“我们正在考虑如何以实际行动来突显该地区航行自由对于国际贸易的重要性。”美国国防部近期公布的2015年度《中国军力报告》也说,南海的海上航行自由攸关该地区各国的贸易和安全。”日本、韩国、与台湾有超过80%的进口石油能源都必须倚赖经过南海的海运航线。

中共近年在南海的侵略性扩张让周遭各国极为担忧,不但藉由人造岛屿和油井来扩张其巡逻范围,最近还传出中共已开始在该地区驱逐菲律宾的飞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