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记者:中国维权抗议活动难采访

【新唐人2015年5月15讯】据大纪元电子报5月15日的报导,CNN驻北京记者麦肯齐(David McKenzie)13日在北京采访某政府大楼前,举行抗议的农民工父母时,遭到中共当局警方的阻挠,并一度被带走。

麦肯齐称,13日早上,他们收到讯息说部分农民工父母将会在一座政府大楼前进行抗议,声称严格的居留规则意味着他们的孩子不能进入北京的公立学校。当他来到采访现场时,几十对父母举牌游行,在警察划出的大楼入口警戒线外高喊。当他们的采访拍摄团队接近抗议群体时,示威者拍手欢呼,但一名警察则挡着相机。

最后,麦肯齐等记者被警察带入大楼的院子里去,抗议者则在外呼吁释放,警察把所谓的“签证警察”(Visa-Cops)叫来检查,弄清楚情况后他们才获得释放,但这也意味着拍摄的结束,记者被以这种方式“请离”抗议现场。

在采访这些政治抗议活动中,麦肯齐说自己2年来,经历过十多次被要求停止拍摄的当局命令,有时候是礼貌的,有时并不那么礼貌。他说,虽然在书面的记者采访准则中,外媒记者可以在中国大部分地区(西藏除外)进行采访,但实际上,中共国家安全才是真实情况中的采访准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