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纳评审团阵容强大 两部华语片入围

【新唐人2015年05月14日讯】第68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今天正式开幕。影展的主竞赛单元评审团阵容也正式出炉。除了美国著名导演科恩兄弟担任主席之外,法国著名演员苏菲·玛索、 好莱坞影星席耶娜·米勒、杰克.吉伦哈尔等七人入选。另外,今年有两部华语片入围主竞赛单元,一部是大陆导演贾樟柯的《山河故人》,另一部是台湾导演侯孝贤的《刺客聂隐娘》。

第68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审团成员中还包括:西班牙女演员萝西·德·帕尔马、马里作曲家兼歌手Rokia 、墨西哥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和加拿大导演泽维尔·多兰。

本次戛纳影展有近40部入围影片将在两周内展映,17部电影入围主竞赛单元。

与过去不同的是,今年参赛的电影在兼顾艺术的同时,内容的取材更加多样化了,比如希腊导演欧格斯·兰斯莫斯的《龙虾》讲述了未来社会中坚持单身是有罪的;《青木原树海》则直面“抑郁自杀”这个世界难题。

成功入围主竞赛单元的两部华语片侯孝贤的《刺客聂隐娘》和贾樟柯的新作《山河故人》,成为外媒关注的焦点。

其中,《山河故人》由赵涛领衔主演,刻画了一个女人跨越数十年的爱与别离,是一部时代巨变背景下的个人情感故事。同时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赵涛第4次角逐戛纳影后,结果令人关注。

而台湾导演侯孝贤耗时10年、斥资4.5亿台币的新片《刺客聂隐娘》。本片由舒淇、张震主演,讲述了在安史之乱之后的一段传奇故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