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唐风:孙策迫害修道人,遭天谴英年早逝

很多人都知道三国时期的孙权非常了不起,盘踞江东盛极一时。其实他的江山却不是他打来的,而是他的兄长孙策。因为孙策死的早,在我们常看的《三国演义》中占据的分量不大。孙策的能力远远大于孙权,他的死实在让人惋惜,而他的死因确因迫害修道人而招来的。

《搜神记》中记载了一段孙策迫害修道人于吉的故事。

一:孙策妒贤嫉能,定下杀于吉的阴招

吴国孙策想渡过长江袭击魏国首都许昌,于是带着道士于吉一起走。当时天气十分干旱,他们所在的地方炎热得厉害。孙策就催促全体官兵,让他们快一点把船拉来准备渡江进军。

他亲自一早出去督促,却看见将宫们多聚集在于吉那里。孙策因此而被激怒了,说:“我做得不及于吉吗?你们倒先去依附他!”就派人去抓于吉。于吉被抓来了,孙策就责备他说:“天气干旱得一直不下雨,水遭受到阻碍,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拉齐船只渡过江去,所以我一早出来动员大家。但您不和我共患难,却安心坐在船中,装神弄鬼,败坏我的部队。今天该把你宰了!”

就命令部下把他绑了扔在地上,让太阳晒他,并命令他求雨。如果他能感动上天,中午就下雨的话,就宽大赦免他;否则,就执行死刑。

二:天佑于吉,孙策食言

一会儿,云气向上蒸腾,一块一块地合拢来。等到中午,倾盆大雨一下子倒了下来,河流山川都满得溢出来了。官兵们十分高兴,认为于吉一定能被宽大了,就一起前往庆贺慰问。孙策却在这时把于吉杀了。

官兵们都很悲痛惋借,就把他的尸体藏了起来。那天夜里,忽然又有乌云升起,把他的尸体盖住了。第二天一早跑去一看,不知道于吉的尸体到什么地方去了。

三:孙策遭天谴,在痛苦中死去

孙策杀了于吉以后,每当一个人坐着,就仿佛看见于吉在他的旁边。他心里非常厌恶于吉,精神也有点失常了。后来他治疗伤口刚刚痊愈,便拿起镜子来照自己,却看见于吉在镜子中,他便转过头不看。象这样照了好几次,他突然扑倒在镜子上大叫大嚷、伤口便都溃裂开来,一会儿就死了。

历史上,迫害修道人都是大罪。据说当年迫害耶稣的世人到今天还在还业。也劝今天的世人好自为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