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白思豪拨款一亿 照顾无家可归者

【新唐人2015年05月12日讯】有数据显示,纽约市的收容所已经饱和,每天在收容所过夜的,有6万多人。市长白思豪今天宣布措施,希望帮助他们脱离困境。请看记者陈晓天的采访报导。

有数据显示,纽约市的收容所目前已经饱和,纽约市长白思豪决定拨款一亿的年度预算,缓解收容所的危机。今天下午,白思豪来到皇后区的一个收容所,看望这里的流离失所的居民,他同时宣布了相关的预算计划。

公益维护组织数据显示,目前在收容所过夜的无家可归者,比10年前增加了65%。到今年一月,纽约收容系统收留了超过6万人,其中包括2万五千名儿童。

纽约市长白思豪:“我们不能丢下任何一个人,不能让他们处在让人无法接受的处境中。”

为此,白思豪政府计划拨款一亿年度预算,让流离失所的人有家可住,资金将投放在7千多户租房补贴,以及反强制驱逐等措施上。

纽约市长白思豪:“让人不要失去家园是我们的首要任务,也让住在收容所的人有稳定的住房。”

曾在收容所工作过的Dee女士,见到过很多收容所存在的问题,希望市政府改善。

前收容所工作人员Dee女士:“我希望他们能够增强保安,增加保安员,以应对打架斗殴事件。这就是为什么街上有那么多流浪汉,他们愿意住在街上,尽管无法洗澡、没有饭吃,因为他们认为收容所不安全。”

针对收容所目前的情况,白思豪首先将派出特别行动小组,调查汇总报告,然后对症下药。

纽约市长白思豪:“我们将和收容部门合作解决这一系列问题,我们会提供额外的人力资源让任务尽快完成。”

白思豪希望纽约州政府和联邦政府,也要为纽约市的无家可归者项目提供帮助。

公益联盟组织此前指责前市长彭博的政策,导致了无家可归者增多的状况。2005年,彭博结束为无家可归者提供永久性住房方案以后,进入收容所的人增加近一倍。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