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手”问题大 倒逼中共中央

【新唐人2015年05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日前发表继续督促加强巡视工作的文章,强调中共地方官场“一把手”问题大,直接关系到中共中央上层。

5月10日,中共中纪委发表巡视工作系列文章之五,强调巡视如何落实到省一级,是关乎全局的大问题。

文章说,从现实情况来看,中纪委查处的中管官员“违纪违法”问题,很多都是发生在担任下级一把手期间;有的省已查处的官员中,半数以上属于带病提拔,有的一把手甚至带病在岗10年、20年,屡被提拔。

早在4月12日,中纪委的系列文章之四提到,中纪委查处的中管官员中,苏荣、朱明国、万庆良、金道铭、武长顺、秦玉海等40多人的问题线索都是巡视发现的。

文章强调,发现问题是第一步,处置问题的节奏也必须跟上去,发现多少就查处多少,不设指标、没有例外。

苏荣带病在岗 背后映射出曾庆红

2月16日,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宣布,经查苏荣在4个方面“严重违纪违法”,立案审查,移送司法。其中受贿、滥用职权问题涉嫌犯罪,擅自改变“组织”决定;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滥用职权;未落实主体责任,造成江西省出现的严重腐败问题等。

苏荣作为中共江西省官场的一把手,存在带病在岗问题显而易见,但是否达到10年、20年屡被提拔,则需要中共当局进一步指证。

但是,苏荣在仕途上被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一手提拔,却有相关报导。海外中文网站曾爆料称,苏荣是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心腹,且与周永康关系密切。

资料显示,2002年1月至2003年,苏荣兼任中共青海省委书记和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期间,于2003年3月至2003年5月到中共中央党校学习,与时任中共中央党校校长曾庆红建立密切关系。2006年至2007年,被调到中共中央党校任常务副校长,成为曾庆红的“副手”。

苏荣遭举报 腐败丑闻被周永康压下

2014年2月海外中文爆料网站《明镜新闻网》披露,本来1948年出生的苏荣,在2007年10月卸任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时就应退下,但却被调到曾庆红的老家江西出任中共江西省委书记。此后,就不时传出苏荣及家属的腐败丑闻,还有一些公开举报,但最后都被周永康给压了下来。

自2014年6月14日,苏荣被调查,江西官场震荡不断,有陆媒报导统计,有数十名在任中共官员卷入,其中包括大约20名厅级以上官员。

有分析认为,习近平王岐山清理江西官场,不但为了追打苏荣,也间接敲打其后台曾庆红。苏荣被立案,意味着被认为有犯罪事实并需要追究刑事责任;同时,也说明中纪委已经掌握了苏荣的犯罪证据,其中很可能就涉及到曾庆红。

周永康与江系关系网

其实,与苏荣相比,周永康的带病提拔特点要更加严重,不但牵扯的曾庆红,而且更涉及到江泽民。

4月3日,周永康被中共最高检正式宣布以3宗罪提起公诉。控诉描述中说,周永康在担任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副总经理、中共四川省委书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公安部部长、国务委员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等职务期间,“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滥用职权”、“故意泄露国家机密”。

从周永康的升迁履历和外界诸多报导看,其从中石油到国土资源部的升迁,与同为石油系统出道的曾庆红关系密切,当时曾庆红任有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书记。1999年,曾庆红兼任中共中央组织部部长,周永康被调任中共四川省委书记,此次更迁也与曾庆红相关。

周永康是1999年12月赴四川人口大省就任省委书记,当时江泽民和曾庆红主谋的非法镇压迫害法轮功运动已经历时5个月,江泽民“三个月解决法轮功问题”狂言也成为各界笑话。1999年12月至2002年11月,周永康主政四川的3年的时间里,最大的“政绩”就是在镇压法轮功方面手段狠辣。

《维基解密》披露,2002年11月,在中共十六届一中全会上,周永康“靠着石油帮老大曾庆红的提携,当上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进入中共中央;同年12月,“周永康被刚卸任中共中央总书记的江泽民提拔为公安部部长”,成为继华国锋之后,中共25年来首位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兼任的公安部长。

2003年3月,在中共第十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上,被任命为中共国务委员兼公安部部长,随后兼任中共武警部队第一政委、国家禁毒委员会主任。

中纪委本次发文,再次提出“一把手”的“带病在岗、屡被提拔”问题,虽没有点名,但苏荣和周永康明显属于典型案例,其所涉及的后台背景不言而喻。有分析认为,中纪委此举倒逼江泽民主政干政期的中共中央意味明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