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领导人觐见教皇 称可能重回教会

【新唐人2015年05月11日讯】古巴最高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星期日(5月10日)在梵蒂冈觐见了教皇方济各,在随后和意大利总理伦齐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做出惊人宣布,说他有可能重回天主教教堂。

83岁的劳尔-卡斯特罗是古巴革命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的弟弟,目前身为共产党国家古巴的最高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说自己儿时是在教会学校上的学﹔他表示教皇方济各给他留下深刻印象,而他本人可能会重回天主教教堂。

古巴总统劳尔•卡斯特罗:“如果教皇继续像这样布道,迟早一天会我会重新开始祈祷、回到天主教堂,而我不是在开玩笑。我是一名共产党。过去古巴共产党不允许这样,但现在教会被允许了,这是一个进步。”

在1959年古巴革命之后,教会活动被压制了几十年。但在1990年代早期,当局的限制开始放松﹔在教皇约翰-保罗二世访问古巴后,圣诞节也恢复作为庆祝节日。

哈瓦那居民罗德里格斯说:“方济各教皇不仅是扮演着教皇的角色,而且是一个调停人,他真的在帮助全世界的信徒和人民找到友谊和承诺。而这是我们可以对一位教皇最好的期待。”

卡斯特罗此次前往梵蒂冈为的是特别感谢教皇对古巴和美国关系解冻做出的帮助。卡斯特罗还对记者说他阅读教皇方济各的所有演讲词。

今年九月,教皇方济各将出访古巴和美国。卡斯特罗许诺说教皇在古巴期间他要参加教皇所有的弥撒。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