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海组机器人军团 3年7成取代制造

【新唐人2015年05月10日讯】日本软银2月首发300台具有感情辨识功能的机器人Pepper,1分钟销售完毕,这款机器人由台湾鸿海代工制造,这也是鸿海集团总裁郭台铭,机器人产业布局的重要一环,郭台铭预言机器人工业将大过汽车工业,并规划未来三年,鸿海有七成的制造比重,由自动化机器人取代。

Pepper Robot:“我是Pepper,请多多指教。”

全球首款搭载感情辨识功能的人型机器人“Pepper”,日本软银开发,台湾鸿海代工生产,今年2月27日正式贩售。

鸿海集团总裁郭台铭(2015.03.03):“Pepper,我们要在,除了在日本以外,在世界以外,我们在这个,跟这个孙正义其实,跟马云我们在过年前在日本,我们也见了面,所以最近我们有很多新的案子,一起在做。”

鸿海集团总裁郭台铭,多次谈到看好机器人产业,强调集团朝工业4.0的方向转型发展,在年后开工团拜上,郭台铭预言机器人工业将大过汽车工业,并规划未来三年,鸿海有七成的制造比重,由自动化机器人取代。

鸿海集团总裁郭台铭(2015.04.05):“Pepper,那个手五个关节,这五个关节要动,这不是代工可以做出来的,他们没有给你一张蓝图,就是靠我们自己来试验。我们为了这个就试验了两年。”

贩售当天,首发300台约1分钟售罄,不少企业也决定使用,雀巢在今年底,让Pepper进驻日本1000家电器卖场贩售雀巢咖啡机﹔日本三大银行之一的瑞穗银行,7月起在部分分行据点测试,软银和日本家电量贩店龙头山田电机,进行资本业务合作,藉由1000家的直营店,贩售Pepper。

Pepper Robot:“真的吗,太好了。”

去年10月,鸿海集团工业电脑桦汉取得瑞祺电33.3%股权,挹注机器人自动化生产﹔2015年2月,郭台铭规划未来3年,鸿海有7成制造比重,由自动化机器人取代、首批Pepper,300台开卖1分钟售罄﹔4月,郭台铭亲赴德国汉诺威工业展,率领60位主管看展﹔5月,替中国陕西省餐厅制造刀削面机器人,正在制造第四台。

财金专家黄世聪:“在中国有这个近100万人的员工,如果能把这些人变成机器人的话,当然对他的成本降低非常有这个大助益,所以郭董一直在对机器人产业,有非常深的布局。现在很难的是说,所谓的他要持续把它持续的精密化,也就是说你要做到更精密的这个机械的这个组装来说,目前是有点难度。”

鸿海集团总裁郭台铭(2014.02.14):“我们当初来讲,1百万个机器人,其实这个概念,是有50万个,是我们工厂里面的自动化,用机械手来取代。”

机器人,被视为鸿海取得苹果和小米智慧型手机订单的“秘密武器”。自金融海啸后,郭台铭喊出百万机器人大军目标,不过,华尔街日报报导,鸿海机械手臂和自动化设备,在处理复杂精细的组装作业时,仍旧面临挑战。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