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训诫中心20天酷刑 几将访民折磨致死

【新唐人2015年05月06日讯】倍受抨击的“劳教制度”废止后,为阻止民众上访,河南多地成立了“上访训诫中心”,尽管在舆论的谴责下,当地政府下令摘牌。但访民陈钦华6号告诉本台记者,这种非法羁押公民、严重侵犯人权的黑监狱设施,目前仍在运行着。

河南访民陈钦华5月6号上午告诉《新唐人》,他4月份在北京上访时,被当地截访人员戴着黑头套遣返,关押在“上访训诫中心”,遭酷刑虐待20天。

河南访民陈钦华:“把我拉到安阳一个地方地下室里,他们说是训诫所,老百姓说就是黑监狱,他把我弄那14、5天,坐在神经仪吧,上访叫老虎凳,下面两个腿捆住,上面两个手夹住不能动。”

陈钦华一天24小时都被这样铐着,直到他的腿严重浮肿,但警察只是把他卸下来,腿朝上头朝下铐了一晚,第二天又重新把他铐在老虎凳上。

陈钦华:“我带的有银行卡,有工行卡和中银卡,他又逼我交出我的银行密码,他说不交出,就不让你下来,就让你在这坐着,他们有时候还虐待我,打我骂我,甚至不给饭吃,用残忍的手段折磨我,后来他拿来个牙签。”

陈钦华怒斥警察说,别说拿牙签刺指甲,就是打死他也不会交出密码,最后警察放弃。

直到4月30号,警方才把折磨的奄奄一息的陈钦华戴上黑头套送回家。回去后,他多方投诉,当地公安明确告诉他“训诫中心”是当地政府设立的,因他所谓违法上访所以被训诫。

在陈钦华被关押期间,地方政府还以他失踪为由,出动了6个部门的工作人员,到新疆他姐姐家,叫他外甥配合官方寻找他。

陈钦华是原安钢职工,因家中钱财被安钢保卫处保安抢劫,上访多年问题没解决,之前也曾经多次被关押、拘留,还被关进精神病院迫害。

新唐人记者李韵、建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