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令计划私建独立情报系统 只崇拜一个人

【新唐人2015年05月06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令计划落马至今,越来越多关于他种种罪行的传闻被外界披露出来。近日有港媒报导,令计划仿效前苏联曾参与“8•19政变”的、掌管情报系统的总统办公厅主任波尔丁,私建属于自己的独立情报系统,而且这个系统早就针对习近平在运作。

据争鸣杂志5月号引述知情人的说法披露,令计划拥有独立情报系统,且行事低调,连其夫人谷丽萍的私行亦不过问,但却对前苏联掌管情报系统的总统办公厅主任波尔丁非常感兴趣。令计划在情报方面是波尔丁的仿效者和崇拜者,关于他的文章不管是否波尔丁亲自所撰写,一定细读再三。

报导说,令计划所构造的独立情报体系是依中央办公厅的调研功能而行的,而“调研”在中共政治中亦是情报活动之一种,就算不出“法拉利事件”丑闻,习近平亦不会让其在中央办公厅待下去,因为令计划的情报系统早就针对习近平在作业。

报导还表示,不同的情报山头之间,会互相合作或整合。正是周永康对令计划的情报体系颇为忌惮,才动用秘书力量,策划“法拉利事件”逼迫后者与其整合,在此之前,令计划瞧不起周永康,是高层都知道的事。

据了解,几乎所有前共产党国家都有情报权力之争的现象,苏联解体前,波尔丁作为情报首脑是“8•19政变”的八位发动者之一,波尔丁在整个戈尔巴乔夫时代掌管情报。

而根据海外博讯近期披露,当局调查发现,令计划落马前有目的盗取中辨机密文件2700多份,涉及中共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等方面;相信部分已被令的胞弟令完成带到美国,成为要胁中南海的筹码。

报导还称,令计划任中辨主任期间,还通过收买中南海电话局女话务员做情人,监控和收集现任和离任高层的情况。受令案牵连,中辨玉泉山基地一名负责人最近自杀身亡。

18大后,习近平或已意识到各个情报山头构成的威胁。早在2014年5月底,中共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就在“反恐”专题会议上,提出“要创新情报工作体制机制”。其潜台词应该是旧有的情报工作体制机制已无法适应当前的政治和社会需要,这可以被视为中共要调整情报系统最早释出的信号。

当年11月,台湾《自由时报》曾报导称,中共将进行情报与间谍机构改组,将原有的国家安全部及下属各省、市级的国安局完全划归中央管理,国安部将划分为国内安全部和国外安全部等。评论人士周晓辉表示,中共当局宣布国家安全部副部长马建被捕,其背后的周永康、令计划或被移送司法,江泽民、曾庆红也被警告,这让中共特务系统惊慌失措,此时的他们才发现,昔日执行的首要任务,今日可能是埋葬他们的根源,而下一步很可能调整到他们身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