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习会过招 讨国际空间VS一中原则

【新唐人2015年05月04日讯】周一上午,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与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北京会面。对于两岸关系,双方不同表述,并出现一些新名词,引发台湾在野的质疑。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与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会面”,开启习近平所谓“两岸新节点”,朱重申两岸“同属一中”,但内涵、定义有所不同的“九二共识”。朱立伦盼“求同尊异”,习近平回“聚同化异”。而对于台湾国际参与,习近平说,“两岸可在不违背‘一中’原则下,作出妥善安排。”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大家最重视的,区域经济的整合,不管是亚投行,不管是一带一路,或者RCEP,当然也包括其他亚太地区的经济整合的组织,我们能够参与,大家携手合作。”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朱主席可以提醒他自己,作为一个政党,是应该要有对于这个国家最大的利益来思考。”

前一天蔡英文才提醒两岸关系不能国共化,民进党也批评,朱立伦修正马总统“九二共识,一中各表”说法,将一中框架国际化,是退让主权,限缩台湾国际参与。

陆委会主委夏立言VS.民进党立委陈其迈:“国民党从连胡会,九二共识的基础到现在,国际的打压还是继续进行啊,不是这样吗?我们的国际参与空间,中国还是继续打压啊,结果你视而不见。马英九不敢做的事情,马英九不敢说的事情,就把这些话赤裸裸。(目的是要大陆能够面对现实。)”

民进党批朱立伦说法,形同支持对岸主张,而资深媒体人周玉蔻,也发文指朱立伦弱爆了,连“一中各表”都不敢讲,甚至指各界已用“惨败”形容朱立伦的中国行。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