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习会在即 蔡英文:两岸关系勿国共化

【新唐人2015年05月03日讯】母亲节前夕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提前跟台中市的模范母亲一起庆祝母亲节,针对即将登场的“朱习会”,蔡英文对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喊话,再谈两岸关系不能国共化、权贵化以及黑箱作业,应以国家最大利益思考。

出席模范母亲表扬,看到儿子背着高龄的母亲上台领奖,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立刻上前协助,温馨感人的画面,也让蔡主席想到自己的妈妈。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每一年的母亲节对我来讲,都是一个非常非常特别的日子,再怎么多的行程再怎么困难,我都一定会跟我的母亲在一起。”

一一为模范母亲颁奖,再与妈妈们拍照合影留念,难得看见蔡英文的感性。不过一谈到5月4日即将登场的“朱习会”,蔡英文维持一贯的两岸态度,向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喊话。

民进党主席 蔡英文:“两岸关系就是两岸关系,他不是国共关系,也不能被国共化,也不能被权贵化,也不能被黑箱作业化,我们希望就是说朱主席,可以提醒他自己,应该做一个政党(主席),是应该要有对这个国家最大的利益来思考。”

同在台中的总统马英九,出席生命线总会理事长交接典礼时,也被问到朱习会的看法。

记者 VS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总统怎么看朱习会,很好、很好。”

简短回应随即离去,国民党延续国共论坛,紧接着“朱习会”。媒体也传出民进党主席蔡英文,6月底将访问美国,蔡英文只说,等定案会再公开说明。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杨淑棉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