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律开:刘云山“认输” 江泽民“完了”

据港媒报导,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今年2月初在递交的2014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中,向中央政治局提出请辞党内职务。这是刘云山自2013年秋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第三次提出请辞,称愿接受政治问责下台。

自中共十八大以来,刘云山常利用文宣系统多次暗中搅局,删除习近平讲话稿中的关键字句,封杀和曲解习近平的言论,如在“南周事件”、“依法治国”、钓鱼岛、香港“占中”等事件上与习近平大唱反调。刘云山由此被外界视为江派的新台面人物。

这样一个权势熏天,炙手可热的人物,竟然会三次请辞?人们猜不出刘云山是在唱哪出戏。是要“激流勇退”吗?但看不出刘云山有这样的“胸怀”。看来只有一种可能,即刘云山“认输”了,不想再和习近平“斗”下去了,刘云山“不玩”了。

刘云山“认输”,也是有其“苦衷”的。首先是习近平上台后,在反腐“打虎”运动中先后拿下徐才厚和周永康,将矛头指向了江泽民和曾庆红;江派搅局、暗杀和另类政变等各种方式全用上了,但其大势已去,基本没有了翻盘的可能。刘云山丧失了和习近平对抗的“斗志”。

其次,反腐“打虎”之火已经延烧至刘云山本身。据港媒消息,北京高层都知道王岐山2014年7月份去内蒙调研并召开部分省市巡视工作座谈会,实际是在做刘云山的材料。

刘云山曾长期盘踞在内蒙古,其家族在内蒙古攫取了巨额财富。据《刘云山死都不知道是怎么死的》一文披露,“2004年前,刘氏家族在内蒙掌控了相当多的矿产资源的所有权,包括煤矿、钼矿等等。”

刘云山的大儿子刘乐飞抛弃普通人家出身的前妻,娶前最高检察院检察长贾春旺的女儿为妻,又仗其父权势,在内地金融界大肆敛财;刘云山次子刘乐亭,则叱咤于内蒙古医药保健、房地产界等。据传,刘氏家族至少坐拥数百亿财富,富可敌国。

如果刘云山继续和习近平“作对”,则其步薄熙来的后尘,先被免职,后被抓捕,也并非绝对不可能。刘云山自然要打打自己的“小算盘”,值不值得拿自己的全部身家性命做赌注,和习近平大玩“政治对抗赛”?

第三,刘云山是江派人物,和江泽民、曾庆红等肯定有“共同利益”,但现在的情况是,既使刘云山继续替江派卖命,也只不过是江泽民和曾庆红的“挡箭牌”之一。江、曾在权斗过程中一向喜好“丢车保帅”,周永康就是实例。为免重蹈覆辙,刘云山企图“溜为上计”。

刘云山这一“认输”,可不得了,或成为中国政局的新拐点。因为刘云山“认输”,还指望着从刘云山处获得“权力保护”的江泽民就“完了”。类似的情形,曾经发生在贾庆林身上。

据《江泽民其人》一书披露,贾庆林当福建省委书记时,他的太太林幼芳在中国外贸集团福建省总公司任党委书记。林与远华撇不清关系,有严重贪腐行为。为此,2000年江泽民让贾庆林与她离婚,用来表明贾跟林幼芳“划清界线”。

临近十届人大、政协“两会”召开,被江泽民内定为十届政协主席的贾庆林,迫于压力正式以书面形式,以健康为由,向中央政治局提出,要求请辞政治局委员、政治局常委的职务,与妻子返回家乡“休养”,但被江泽民严词拒绝。江泽民说:你要下台了,我就完了。

结果弄得贾庆林在中共北京市委的庆贺暨欢送宴会上默不作声,一杯接一杯地喝五粮液,还自言自语地说:“不是我贾庆林要高升……”直到醉倒。在2002年11月的十六大会议上,贾庆林坐在主席台上愁眉苦脸的图片泄露了他的内心世界,做江家帮身不由己。

估计现在的刘云山也“苦不堪言”,进退失据。在网络上稍微一搜索,可以看到很多刘云山的“愁眉苦脸”照,应该是其内心世界的真实流露。

刘云山如此,张德江和张高丽的情况恐怕也差不多。故此,网络上史达有评论认为:“江派人马也急盼打掉江大老虎”。智哉斯言。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