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5月1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5月2日讯】【中国禁闻】5月1日完整版

提要
中国电信业起风暴评:直指江绵恒
聂树斌代理律师声明“危险”
“手印”遍中国全民反迫害潮涌

五一节 上海访民天安门集体撒传单

1. 五一节 上海访民天安门集体撒传单

5月1号,在大陆引来“五一劳动节”之际,一批在北京的上海访民组成申冤队,在天安门城楼西侧抛撒了600多份上访材料。

据大陆“维权网”报导,参加撒传单活动的有盲人访民陈永成、胡忆中、肢残访民吕峰、被强迁访民胡海德等近10人,他们抛撒传单后,立刻被数十名武警、特警围住,强行查包搜身,之后被押上警车送入天安门公安分局关押。

撒传单的访民表示,中共政府的强拆,使他们辛苦一辈子、甚至几代人积累的财产一夜精光,而中共官员的却都富可敌国。

2. 美特别报告:中国是头号观察对像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4月30号公布《2015年特别301报告》,将中国列入“优先观察国家”名单之首。

美国特别关注的是中国的商业窃密活动。报告说,这种让中国国营和私营企业拥有竞争优势的窃取商业机密行为已经越来越严重,而且窃密不仅发生在中国境内,也发生在中国境外,如果这样的盗窃行为和获益只受到有限的惩罚,不公平竞争的局面很难有改善。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关注的另一个问题是中共要求外国公司将技术本地化。报告说,中共各级政府要求外国公司将技术转让给中国企业,如要求企业向中共提供软件的原始码,或使用中国自主研发的相关软硬件等。这些做法都令美国担忧。

3. 驻港军队拟入中大联谊 学生会谴责

香港中文大学学生会4月30号晚上在脸书上发表声明,要求校方拒绝中共驻港军队下个月到中大举办联谊活动。

声明说,中共驻港军队主动提出5月8号到中大举行联谊活动,内容包括参观校园、与校长共进午宴,并切磋篮球技巧。

学生会认为,大学作为各方学派进行思辩交流的场所,要保卫学术自由,校方不应沦为政权的棋子,要坚定拒绝中共军队的邀请。

声明指责说,极权军队浩浩荡荡进出校园,还获得校长亲自设宴款待,简直视大学尊严和学术自主如无物。

编辑/周玉林

中国电信业掀风暴 评: 直指江绵恒

大陆两大电信巨头——中国联通和中国移动,在中共中央巡视组的进驻后,不断爆出高层落马的消息。在最近中国联通公布的巡视整改报告中,上百人遭到“清理”。而中国移动则在一个月内接连有五名高管落马。分析指出,中纪委针对电信业的一系列动作,矛头直指江泽民之子江绵恒。

据中纪委网站消息,根据中央第八巡视组对中国联通的巡视反馈,4月30号中国联通对巡视整改情况进行了通报,上百人在这次整改中被问责。其中清退“裸官”11人、违规兼职12人、离退休违规任职17人。

此外,对联通公司2014年内部巡视发现的问题,88名相关人员受到了责任追究。其中移送司法机关判刑1人,免职9人,“党纪政纪处份”16人。

同一天大陆《财经》杂志,曝光了一份中国联通4月27号内部发布的“问责”文件,文件显示,中国联通最近查明上海联通、广东联通、贵州联通、河北联通、福建联通等9家,联通分公司和下属单位,共计22人“违规违纪与失职渎职”。这22人中上有党委书记、下有基层员工。所涉问题,涵盖了公务用车、工程建设、项目招标等诸多方面内容。

与中国联通命运相同的是,另一电信巨头——中国移动内部也遭到了同样清洗。今年2月28号,中共中央第12专项巡视组进驻中国移动,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调查,期间先后有多名高管下台。

据《财经》报导引述消息称,北京移动副总经理李大川在4月23号前后,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而在他之前,仅20多天内,中移动就有四名高管被查。

这场中国两大电信巨头内部的“人事地震”,迅速引发了舆论的关注。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联通也好,移动也好,它不是孤立的,它几乎在同一个时期,突然对联通和移动都是这种大动作。你看联通就是打、批,像搞批发似的,一次性就给你抛出上百人问责,多少人整改啊,规模都很大﹔移动是在一个月之内抓了五个高管,全部都是总经理和副总经理级别的,不是小事,这个要用中共官方常用的词来形容,这个叫做‘塌方式腐败’”。

据悉,中国电信行业一直被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家族所控制,又被称作江家的“家族产业”,江泽民之子江绵恒又被外界称为“中国第一贪”、“电信大王”。因此分析人士指出,中纪委对中国联通和中国移动的一连串动作,指向性已经十分明显。

唐靖远:“它对这两家电信产业,而且都是垄断的支柱产业这么密集的可是说是调查,也可以说是‘敲打’,可以起到至少是两个作用:第一个它是对江绵恒和江泽民整个家族,在持续的施加压力。第二个,它也是通过对这两家企业的调查,包括这两家企业的高管不断的落马,它实质上等于是在对江绵恒进行‘剪裙边’这样一个动作。”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指出,从之前的周永康、徐才厚、令计划等中共高官的落马过程可以看出,当前“反腐”一个共同的模式就是从下而上,由外而内,逐渐削弱其势力,一步步进入到利益圈内核心阶层,最后才会触及“终极老虎”。而目前当局对联通、移动的密集性打击,“套路”也是如出一辙。

此外,对于中国联通和中国移动的“反腐”,大陆民间则是拍手称快,很多网友表示,对于两大电信集团的垄断、各种“霸王条款”、“乱收费”的行为早已深恶痛绝。而更多的民众不满当局“问责”程度过轻,认为中纪委曝光出的黑幕只有“冰山一角”。

采访编辑/张天宇

中共统战部何去何从

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统战工作条例,要求聚焦统战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这是中共首部针对统战的党内法规,引发外界关注。 那么中共统战部何去何从呢?我们一起来听听评论员的分析。

4月30号,习近平举行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规定统战服务的所谓“四个全面”的方向原则。

会议强调,条例是中共关于统战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要求根据习近平关于统战的“新思想新要求”,研究解决新形势下,统战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

时政评论家李天笑:“令计划在主管统战工作的时候,实际上他是把国内迫害法轮功延伸到海外,他拿下去之后,整个统战系统处于一种崩溃状态,需要在这方面加以整顿。”

据《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调查,在过去这些年里,中共统战部通过亲共侨团、海外学生组织、商会、中共资助的媒体,以及中华海外联谊会几大系统运作,迫害被中共定为打击对像的海外华人群体。

1999年中共镇压法轮功开始后,中共海外统战工作的重点,也转为配合当局镇压法轮功。据2005年资料的保守估计,全世界共有1万多个海外华人侨团。

2008年5月,中共驻纽约总领事彭克玉,花钱雇佣上千不明真相的华人,在纽约法拉盛攻击“全球退党中心”和法轮功真相点,历时20多天,直到当地警方出面,逮捕16名参与攻击的歹徒。

而中共统战部控制下的台湾“爱国同心会”,和香港“青关会”,也长期暴力攻击法轮功学员。日前,台湾最高法院判决:爱国同心会会长向台湾法轮大法学会及前理事长公开道歉、赔偿新台币二十万,并移除网页上的诽谤文字。

今年4月24号,一群中老年华人在人带领下,排着队来到中共驻纽西兰领馆前,对法轮功人士进行干扰和辱骂。这些华人声称自己知道“法轮功”好,但要求对于中共当局迫害法轮功这种“家丑”不要外扬,在听说有人报警后,这些华人才仓惶离去。

去年11月,习近平访问澳大利亚和纽西兰期,多次与和平请愿的法轮功学员直面相遇,习近平夫妇向法轮功学员微笑挥手。而被组织前来欢迎的学生,刻意挡住法轮功学员的横幅,当地警察拿过法轮功学员手中的横幅,站在这些学生前面,要求他们回到自己的地盘。

时事评论员蓝述:“党内有许许多多的利益集团,在海外也形成了不少山头,给第五代掌握中国今后的走向造成了一些麻烦,造成了一些负面的影响。”

这次的统战条例,明确统一战线服务的“四个全面”,是指习近平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化改革、推进依法治国、从严治党等。

而在前中共统战部部长令计划落马后,多名地方的统战部部长也先后落马。目前的统战部部长,由副国级的中央政治局委员孙春兰担任,副部长是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正伟,这种一个部委出现两名“副国级”领导人,是中共史上首次,一度引起外界高度关注。

李天笑:“习近平在他们内部,实际上是以打江为主旋律,在外交方面,当然是内政的延续,统战在国外或华人区里,都需要有一个统一协调的这么一个过程。习近平只有把江派的人一个个拿下去,才能做他自己的事情。”

采访编辑/刘惠

聂树斌代理律师声明“危险”

4月30号深夜,聂树斌案的代理律师陈光武通过微博发出声明,表示自己可能有危险,引发关注。在这一声明之前,陈律师还公开了聂树斌被执行死刑的照片,将聂树斌执行死刑时间的质疑向大众公开。这是否导致了陈律师的危险呢?请看报导。

4月30号晚上11:36分,山东晨浩律师事务所主任、山东临沂仲裁委员会仲裁员陈光武律师,通过新浪微博发出声明,表示自己可能危险。陈光武并授权杨金柱律师,组织其他几位律师,组成维权律师团,为他维权,同时还希望组建专家顾问团。最后陈光武律师委托杨金柱律师力所能及照顾好自己的家人。

《新唐人》记者5月1号试图联系陈光武律师,尽管他的微博当天仍在更新,但手机一直关机。记者又尝试联系陈光武律师在声明中指名的几位律师,只有迟夙生律师接听了电话。

律师迟夙生:“他就是跟我说,可能遇到危险。我打电话联系不上,我又给他们发信息,等着他们回信息,因为还有一起合作的律师么。现在没有任何回音,特别抱歉。”

陈光武律师目前正在代理聂树斌案,并就案件提出了4个方面大问题、13个小问题。问题集中在受害人死亡原因、是否窒息死亡、身体有无骨折、尸检报告的真伪等。他在4月29号接受《新唐人》采访时曾表示,最近很敏感,但自己会找一个适当的时间,来公布聂树斌被行刑时的照片。

根据微博显示,在发出“危险声明”前的一小时前,陈光武律师的确公布了聂树斌被执行死刑的黑白照片。4月29号陈光武律师曾向《新唐人》指出这张照片的关键之处。

聂树斌案代理律师陈光武:“执行的照片上能看出来不是4月27,照片显示的背景不是4月份。”

而亲眼见到照片的,聂树斌案的另一名代理律师李树亭,也表示了同样的质疑。

聂树斌案代理律师李树亭:“聂树斌执行死刑的时间,我们是存疑的。判决书写的是1995年4月27日,但是我查了气象资料,1995年4月27日温度是25.8度。但是聂树斌被执行的时候,是穿着羽绒服,跪在雪地里。后来办案机关的代表说是沙地,那么我就向山东高院提出,对那个照片进行鉴定。”

照片公开后,“雪地还是沙地”也引发网友激烈讨论。由于之前知名律师李庄曾爆料,聂树斌的器官“可能还活着”,因此也有网友认为,照片中的人“是不是聂树斌都还是问题,真的聂树斌是不是死在医院手术台上了。”

那么,陈光武律师感觉到的危险,是否和公布这张照片有关呢?目前我们无从知道确切答案,但李树亭律师表示,陈光武律师所做的一些事情,都是符合法律程序的。

李树亭:“他发自己的辩护意见,或者代理意见,这个都没问题的。至于发雪地照片,因为它是程序方面的,也没有多大问题。它不属于侦查的,侦查的有些东西,严格按照规定来说,是不允许发出来的。但程序方面的这些东西我觉得,没有什么大的问题。”

两位律师在阅卷后,已经向社会公布了聂案存在的多个疑点。例如卷宗内一审、二审阶段聂树斌的部分签名,不是聂树斌本人的签字;“执行死刑命令”上,缺少法院院长的签字﹔以及聂树斌在被执行死刑的十多天后,竟然还亲笔书写了上诉状等等。

但李树亭律师表示,自己没有受到威胁,身为律师,尊重事实和证据,认真代理案件,提交自己的观点和证据,目的是让更多人了解聂树斌案的真相。威胁或伤害律师都没有什么用,因为还有更多的律师在。

采访/陈汉 秦雪 编辑/尚燕

5月1日维权动态

下面来关注大陆各地的维权事件。

1. 做好人重庆夫妇被冤判七、八年

“法轮大法明慧网”5月1号报导,重庆渝北区法院4月27号下午对法轮功学员赵时芳、周昌生、杜雪琴非法开庭,并以3人修炼法轮功为由,判处赵时芳8年,周昌生7年,杜雪琴3年缓刑4年。

周昌生夫妻以开理发店为生,前年10月被非法抄家,家中近30万元积蓄被洗劫一空,杜雪琴则在上班时被绑架、随后也被抄家,3人于前年11月被非法批捕。

2. 大陆团体吁参与《禁止酷刑公约》审议

大陆“维权网”消息,由民间维权人士组成的团体“大陆酷刑关注组”,发出声明呼吁中国公民参与联合国推动禁止酷刑的工作。

目前正在召开的联合国禁止酷刑委员会(CAT)第54届会议,将对中共当局提交的履行《禁止酷刑公约》情况,拟订“问题清单”,正式审议将在11月举行。

声明呼吁中国公民们通过网络和媒体广泛传播《禁止酷刑公约》,或提交民间报告,以及酷刑受害者个案给联合国禁止酷刑委员会。

3. 数百访民中纪委喊冤被抓

4月30号上午,数百名访民在中纪委门前喊冤,约300多访民被抓捕后,送往北京久敬庄黑监狱关押。中午,又有近百访民到中纪委门前申冤。河北访民高春根拿着上访材料在中纪委大门口,被10多名警察推搡、殴打。

4. 老板欠款跑路 数千工人游行讨薪

4月30号,广东省东莞市厚宏制衣有限公司的数千工人游行示威,追讨被欠工资、要求赔偿。工人举起“还我青春钱、还我血汗钱”等横幅游行示威,包围桥头镇政府,导致多处交通瘫痪。厚宏制衣公司在前一天倒闭,公司老板欠下工人数百万工资,目前下落不明。

“手印”遍中国 全民反迫害潮涌

自中共当局1999年镇压法轮功以来,至今已经过去16年了,虽然迫害从来没有停止过,但真相却传遍了千家万户。随之而来的,是了解真相后人心的觉醒和正义的声援——一张张布满签名的公开信、成千上万的“红手印”,正汇集成一股巨大的全民反迫害洪流,席卷中国大地。

从法轮功遭中共当局强力镇压开始,大陆民间对于法轮功学员同情和支持的声音从未间断过。尤其到了2009年,中国大陆出现了第一封声援法轮功学员的联名信——来自辽宁省抚顺市清原县五个村的376位村民,联名上书当局,要求为被监狱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徐大为申冤,事件震惊了时任中共政法委书记的周永康,并从此开创了大陆民众集体声援法轮功学员的先河。

法轮功学员徐大为的妻子迟丽华:“当时我写了一封《请在意人民的申述》这样一个稿,我就给我们徐大为家乡的这些邻居、老百姓看,我就说希望大家能帮帮我们孤儿寡母,向政府去申述徐大为被他们迫害死这个事情。当时这些人都非常同情我,都表示愿意帮忙,有很多人就在这个联名信上签名,好像三、四天就征签到376个人,很多人都非常积极的。”

自此以后,呼吁“停止迫害法轮功”的手印、签字联名信如同雨后春笋般,在大陆各地涌现,如:2011年秦皇岛2300位村民签名呼吁停止迫害法轮功、2012年河北唐山“5300手印”要求释放法轮功学员李珊珊、2013年天津“2800手印”营救法轮功学员滑连友、秦皇岛“8000手印”营救法轮功学员崔爱军、黑龙江省伊春市“15000手印”营救法轮功学员秦月明、2015年北京千余民众支持营救法轮功学员庞友等等事件,此起彼伏、举不胜举。

此外,随着最近两年,中共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黑幕的进一步曝光,大陆多个地区还出现了反活摘签名。截止2014年底,大陆反活摘签名总数已经超过四万人。今年1月,河北张家口发起反活摘万人签名活动,仅一个月时间,响应民众就达到了近1万1千人。

人们发现,无论来自哪一个地区、哪一个阶层的民众,敢于站出来发声的大多都出于两种想法:一是认为修炼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都是好人,营救好人就是伸张正义﹔另一部分则是由于对中共暴政的不满,认为只要邪恶迫害的必定是正的,应该支持。

大陆签名声援法轮功民众汪女士:“都说是,法轮功(学员)是好人,是救人的。我期望中国共产党别再抓法轮功的人了。”

张家口签名声援法轮功民众封先生:“因为我觉得中共太坏了,太腐败了,它无辜冤枉好人,然后我觉得炼法轮功的人都是正的。中共应该是坏到底了,它的所作所为啊,跟以前土匪没什么两样。说白了,说抓土匪,抓土匪,他们本身就是土匪。”

法轮功真相的不断普及,使得大陆民众的良知在破除谎言中渐渐觉醒,呼吁停止迫害法轮功的声音日益高涨。

封先生:“就像它(中共)在天安门弄假(自焚)事件什么的,现在好多人都已经看清它的面目了,所以对这个感触都挺大的。”

也有很多民众在看到了国内外形势的巨大变化,克服了对中共政权的恐惧,也渐渐敢于站出来发声。

封先生:“俗话说,邪不压正。(声援法轮功)的人一多了,应该对中共反响也挺大的。”

记者:“那要是以前,您会签名吗?”

汪女士:“以前……不会。以前有点顾虑。”

大陆各地的全民反迫害行动不但惊动了中共高层,也吸引了国际社会关注。河北省正定民众,为了营救法轮功学员李兰奎,先后发起六轮声援签名按手印活动,有近1万1千人参加。其中,承载着民意的第六轮,约6500个手印,在2013年飘洋过海,经由欧洲议会副主席爱德华•史考特转呈欧洲议会,并附诗:“中华觉醒起壮歌,联名手印震红魔。不畏暴政行大义,全民崛起看中国。”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萧宇

5月1日退党精选

国内知名人力资源机构智联招聘之前发布报告说,大陆公务员“跳槽”率明显上升,除了反腐,压力,还有些什么原因让公务员对工作失去热情呢?来看这一期的退党精选。

大陆的寻真说:
听到中共邪党骗人的真相,我很认同,我是一名大陆政府机关的公务员,在行政执法单位已经工作近20年了,随着工作经历的丰富,我的工作热情就越来越少,因为很多事情让你感觉很无奈,更多的是麻木的面对工作,只要中共邪党在台上继续欺骗老百姓,中国就没有希望。在此,我声明,退出中共邪党这个邪教组织。

顾海波说:
当年在部队,入党考试全单位第一,名额却为权贵子弟所占,我庆幸当年没有入党,不然何以有面目去见死去的被邪恶组织迫害的同胞。

观众朋友,感谢收看本期的中国禁闻节目,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