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再添政治指控 最新“杀招”出炉?

【新唐人2015年04月30日讯】日前,北京当局开始在全国书店正式发售《习近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论述摘编》一书。书中公开了一些此前当局未曾公开的习近平的言论,其中涉及中共政法系统腐败现象,和据信针对周永康把政法委搞成“独立王国”的痛斥等敏感言论。有海外亲共中文媒体发表署名评论称,这是对周永康祭出的最新“杀招”。

据中共官方媒体报导,4月28日,《习近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论述摘编》一书正式在中国大陆各大书店上架发售。

据报导,该书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全书6万字,内容分8个专题,摘录了自习近平2012年12月4日至2015年2月2日期间的讲话、报告、指示等三十多篇文献中的共193段论述,其中包括部分首次公开发表的涉及敏感话题的讲话内容。

例如:2014年7月,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曾这样评论政法系统的腐败现象:“一些有权人、有钱人搞花钱捞人、花钱买命、提前出狱,为什么能得手,原因就是政法队伍中存在腐败现象。有的干警同黑恶势力串通一气、充当保护伞,胆大妄为、无法无天!一些黑恶势力杀人越货,不但没有被惩处,其头目反而平步青云,甚至戴上‘红顶’,当上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干部,后面的保护伞很大啊!政法机关和政法队伍中的腐败现象,还不仅仅是一个利益问题,很多都涉及人权、人命。”

2015年2月2日,在省部级官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中有这么一段:“任何人都不得违背党中央的大政方针、搞‘独立王国’、自行其是,任何人都不得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当儿戏、胡作非为,任何人都不得凌驾于国家法律之上、徇私枉法,任何人都不得把司法权力作为私器牟取私利、满足私欲。”

4月29日,海外亲共多维网发表署名评论文章,针对上述习近平的讲话内容作了进一步的解读,称这是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痛斥周永康把政法委搞成“独立王国”的表态。

文章分析,“独立王国”指抵制或不服从上级领导的行政区域或单位。虽然,政法委搞独立王国在海内外早已广为传播,“但从中共最高领导人口中说出,其中含义当不可同日而语”。

文章写道:“周永康把政法委搞成‘独立王国’的政治指控,可以说是对周永康祭出最新‘杀招’,而这一指控更是拉帮结派、团团伙伙、山头主义的升级版本。”

今年4月3日,中共官方发布了天津检察院对前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前书记周永康“涉嫌刑事犯罪”提起公诉的消息。中共官方指控了周永康涉嫌受贿、滥用职权、泄密这“三重罪”。

因此,舆论称,在搞“独立王国”的最新政治指控下,周永康将面临怎样的审判值得观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