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房祖宗”来了

这真的是一个疯狂的时代,这真的是一个疯狂的国家,你想像不出来,一个医院的院长,受贿百套房屋,上百个车位,从级别上说,这充其量说算是个“苍蝇”,但是,贪腐额度之大,下手之生猛,再一次验证了“小官巨贪”绝非个案。

事实上,我曾经和许多朋友闲聊的时候,对那些毫不收敛,最后倒下的贪官污吏们表示比如谷俊山,比如徐才厚们,如此疯狂的敛财为何一点度都没有了,表示极大的困惑。

家有房屋千万间,睡觉不过三尺宽。

这言辞虽然是有点调侃,细想一下,难道没有道理吗?

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原院长王天朝受贿一案。2005年至2014年,王天朝利用职务之便,受贿共计现金人民币3500万元以及价值人民币8000余万元的房产100套、停车位100个。

看了这则新闻之后,第一直观,这真的是疯了,没有丝毫节制的疯了。

由此可以想像,一个医院的院长都能如此疯狂,我们不该好好问问,这社会,这国家到底在哪里出了问题吗?

百套房屋,百个车位,都是受贿所得,无怪乎人们叹息“什么房叔,房妹,房姐,全部弱爆了,这是房宗啊。”

为什么一直以来,人们对医患关系,对医疗非议多多,大概从这位疯狂的“房宗”身上不难找出答案了。

我一直觉得不该去孤立的看这些落马的老虎苍蝇,假定我们的社会规则是一个游戏标准,游戏中一个人,两个人犯规可能是个人的原因,如果是一群人前赴后继接二连三的犯规,那就应该是游戏规则的原因了!

王天朝的疯狂,肯定不是个案,这个自不必多说。但是,王天朝敢于如此的肆无忌惮,肯定是吃准了规则的漏洞,利用手中的权利,去置换了这些受贿所得。

需要扎进制度的篱笆,更要堵住制度的漏洞。抓贪官固然痛快,但是,修补漏洞真正把权利放进制度监管的笼子里,才是以后可能不出或者少出贪官污吏的正选。

这是一个我们注定绕不过去的尴尬社会现实,倒下一个贪官污吏,身后都可以让人惊呼,我们在无数次惊呼惊叹之后,如果不去深度追问,不去堵住制度上的“跑冒滴漏”,谁敢说没有后来者?

守着鱼的猫你相信它真的是在睡觉?或者你觉得它是在给鱼儿站岗吗?

笔者两年前一个小小的意外摔伤,伤及锁骨,无奈植入链接钢板,几十毫米长的不锈钢医疗器件,简单的说就是一块小钢板,几组螺栓,进口的四万多,国产的折半价。虽有医保,我对此还是深表怀疑,就这么个东西,真的价值数万元吗?医疗这个行业的水到底有多深?

而现如今从药、设备、器械、到基建、人事的权力集于院长一人,这种几乎属于天作的权利,出现贪腐很奇怪吗?

现在我们继续谈论“天下乌鸦一般黑”有点很无聊,但是,白乌鸦在哪里呢?

王天朝的疯狂,是他把自己麾下的医院打造成了他的“天朝”,可悲的是,就这么一个贪腐分子,如果不是查处,极有可能继续“高升”。我是真的很想看到组织上对这位“房宗”考核的评语,或者是准备提拔他的理由。

这样的案例,留给我最想说的其实只有两个字:

耻辱!

2015年4月27日星期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