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反公投修正草案 黄国昌要求电视辩论

【新唐人2015年4月28讯】据大纪元电子报4月28日的报导,内政委员会27日举行公投制度公听会,针对日前审查《公民投票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立法院初审通过内容与行政院不能接受部分,岛国前进发起人黄国昌于公听会上质疑这是假听会,行政院在误导国人,要求一起上电视辩论公投

立法院内政委员会22日审查《公民投票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将废除公投审议委员会、连署门槛降低为1%,投票、通过门槛改为简单多数决;行政院则于24日以不符公投制度设计及民主国家多数决原则,希望在政党协商时重行研商。

对此,黄国昌于公投制度公听会上表示,立法院初审通过《公投法》修正草案调降门槛,但行政院却表明不能接受,可见政府已经有所定调,质疑相关公听会是开假的;对于行政院秘书长简太郎与内政部长陈威仁所发表的看法,黄国昌则认为是在误导国人,要求行政院一起上电视辩论公投。

台湾政治学会理事长吴重礼则表示,在多数统治下,应该要多听少数的声音,所以他主张公投提案与连署门槛应该减半;公投审议委员会有存在必要,应该要设在司法机关,而不是在行政院体系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