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五月公布郭伯雄案 军方或有大动作

【新唐人2015年04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自从2014年6月30日,中共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当局宣布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处理后,有关另一个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被调查的传闻就在海外越传越热。今年中共两会前郭的儿子被查,以及中共军方人员在不同场合对媒体的暗示,都令外界确信郭伯雄已被当局内控,并秘密接受调查。但北京当局却迟迟不正式公布对郭伯雄调查的消息。日前,有海外爆料网站称,郭伯雄案或将于今年5月中旬正式公布。

郭伯雄案5月公布

4月28日,海外博闻社称有来自不同方面的信息显示,郭伯雄案应该在5月被北京当局公布,最可能的时间是5月中旬。

报导引述分析人士指,郭伯雄案的公布已不是新闻,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当局考虑的是公布郭案对军队乃至高层派系的冲击的问题。

该报导还话外有话地表示,郭伯雄被调查快一年了,军中早有思想准备,因此对军队冲击并不大,“但有头脑的军人都会思考,为什么10年前未能发现这些腐败的军头?”

4月26日,中共军方对外公布了兰州军区联勤部原部长占国桥、湖北省军区原副司令员占俊及北京军区联勤部原部长董明祥3名军级以上军官在近期被查处的消息。

当时时事政论员李林一就分析称,从当局公布的数量上看,和徐才厚有关的军官落马已有减弱的势头。1月15日公布了16名军级以上军官被查名单,3月2日公布了包括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之子郭正钢在内的14名军级以上军官被查的名单,而这次公布的名单只有3人。再加上徐才厚已经病死,种种迹象都显示郭伯雄案的公布或将提上日程。

报导还表示,郭伯雄案一旦公布,接下来军队可能会有较大的改革动作,除了涉及专业化和专业训练,军人福利和待遇的调整也将成为主要内容之一,目的是加大透明收入,减少或者取消灰色收入。

也有分析人士指出,郭伯雄案一旦抛出,军队很可能继“肃清徐才厚影响”之后再度“肃清郭伯雄影响”,预计或将又有一批高层军官会被拉下马。

种种迹象令外界确信郭伯雄已被查 迟迟不正式公布事出有因

今年4月20日,香港《南华早报》引述一名接近中共军方高层的消息人士透露,中共军队七大军区的司令和政委4月9日受命赴京参加会议,会上一份内部文件称,中共中央军委和军队纪检部门已经决定调查郭伯雄及其家族。

据称,还有另一名消息人士称,其他少将或以上级别的军队高官,也在超过一周前收到简报,内容有关郭伯雄涉及的问题。只不过目前只是给将领们发了“内参”,尚未向全军公布,中共中央军委可能需要更长时间才能向公众公布有关消息。

事实上,今年中共两会前夕郭伯雄的儿子郭政纲,以及郭伯雄心腹、总参谋部管理保障部副部长刘洪杰被查的消息公布后,郭伯雄是否也已经被调查的问题就成为记者们到处追问的热门问题。3月5日上午,中共军总后勤部政委刘源被媒体问及是否还有更大“老虎”以及郭伯雄是否也可能涉案被抓时,微笑着对记者说,“你懂的”。

当时海内外媒体纷纷对此进行解读,有舆论认为郭伯雄案”具体公布时间可能在“两会”后,最晚不会超过上半年。届时,包括2014年7月的华北机场客机禁飞案等,据传与郭伯雄有关的内情都可能揭盅。

所谓“神秘禁飞事件”发生于2014年7月14日中午至傍晚。当时,华北出现大面积航班延误或取消,波及华北地区12大机场的航班,其中有超过100趟往返上海和北京的航班大量延误或取消。当时大陆互联网上大批网民热传一个爆料称:某中共高级将领化妆成女性使用假护照出逃,已被海关拦截导致的。舆论猜测此人便是中央军委原副主席郭伯雄。数日后,中共当局“通报”称是受军事演习影响,但“辟谣”的效果基本为“零”。

随后海外中文媒体上有传言称,因为给郭伯雄出逃提供方便,北京军区空军政治部副主任陈红岩、广州军区空军后勤部部长王声,以及2013年刚调任成都军区空军政治部主任的王毅被查。

今年2月份陈红岩、王声蹊跷落马,部分坐实了上述传闻,但二人的落马是否真的直接牵涉到“航班禁飞”事件尚未得到中共官方的证实。

4月20日,知名时事评论人士夏小强发《郭伯雄案为何迟迟“隐而不发”?》一文分析称,郭伯雄过去是排名第一军委副主席,其影响力超过徐才厚,而徐和郭二人都是江泽民的亲信,他们在中共军中势力盘根错节,要彻底清除其势力非短时间能完成,因此,在宣布郭伯雄落马前,习近平不断进行军中人事布局,以尽量减轻宣布郭伯雄落马带来的震动和影响。

文章表示,对军队的掌控,在中共高层的政治博弈中,往往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如今,习近平反腐打虎已经逼近江派最后两个大佬曾庆红和江泽民,而对郭伯雄落马的公开宣布,其实“也是向外界宣示习近平在军中完成清除江派势力的信号”,面对江派残余势力的反扑和抵抗,习近平对军队的全面掌控成为必要。这可能是郭伯雄案件迟迟隐而不发的主要原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