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翔回顾“425” 称唯江泽民坚持镇压

【新唐人2015年04月28日讯】适逢“425”万名法轮功学员和平上访16周年,曾经因为揭露江泽民卖国而被诬陷入狱长达3年多的香港资深评论员程翔回忆,当年中共七个政治局常委中,只有江泽民一人坚持镇压。

1999年4月25日万名法轮功学员和平上访,事件震惊海内外。80年代担任文汇报驻京记者的程翔,当年就透过北京朋友得知,中共高层在处理425事情上出现分歧。

香港资深评论员程翔:“朱镕基出来接见,保证不会追究,对于法轮功受到部分人的攻击,他说政府不是这个态度,据我所知是江泽民一人很生气,说朱镕基没有阶级斗争的觉悟,从此改变对法轮功的定性。”

当年中共政治局7个常委中,只有中共党魁江泽民一人坚持镇压,其他6人都是反对的。

香港资深评论员程翔:“包括李鹏在内也不是执意要镇压法轮功。很明显,就是江泽民一人的决定,但他决定之后,就变成党的决定。”

不过,程翔表示,中共打压引起更大的反弹,很多人了解法轮功真相后,都会对法轮功转向支持和同情。他非常佩服法轮功学员16年来坚持反迫害的勇气和精神。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