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峰雪崩 40余中国登山客被困 多人骨折

【新唐人2015年04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尼泊尔地震引发珠峰雪崩,一只中国女子登山队因此多人骨折、受伤,她们透露,山上有40余中国人被困,请求帮助。

“麦子(马丽娅姆)、柳青骨折,我、Ada(曾燕红)头部受伤,皮外伤,凌桑(曾玉)还好。男队员有的轻伤有的没受伤,其它队中国人平安,我们营地冲击最大!整个大本营几乎全被埋了,伤员被安置在统一帐篷,伤口已做处理!四十几个中国人被困,请求国家支援!”搜狐体育引述中国女子登山队员韩子君的消息。

珠峰雪崩,有消息透露,1名中国登山队的男登山客和2名雪巴族向导,因此死亡,尼泊尔当局确认的为雪崩造成死亡17人,受伤61人。尽管直升机已经可以往返各营地,但因气候恶劣,目前先运送伤员。

不过目前有关消息混乱,通讯不稳,甚至中断,导致死伤具体情况无法让人知晓。

从人员方面,受困的中国女子登山队中,麦子是新疆人,也是领队,登山经验丰富。Ada是香港一所中学的老师,凌桑为四川自由记者,柳青来自杭州,王楚涵是云南建筑师兼实业家,发出消息的韩子君是上海一名从事销售行业的白领。

此外,还有两只中国男子登山队被困,但有消息说,中国男子登山队人员安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