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武德殿变火锅店 文化局:审议再协商

【新唐人2015年04月26日讯】社区广角镜(395)台湾彰化县有个武德殿,曾经是人们学习剑道的地方。如今上任百天的县长希望推行将这里经营餐厅的计划,十多个民间团体召开记者会,希望政府不要让餐厅进驻武德殿,要重视保护文化资产。

民间团体成员:“活化武德殿,不要餐饮店。”

手持标语,高呼口号,十多个民间团体,20多人来到彰化武德殿前演出行动剧。

行动剧:“于是他非常生气,为什么,为什么武德殿是在卖火锅的地方,我不是来武德殿打剑道的吗?”

除了行动剧,民众也用只能在武德殿外打剑道来表达诉求。

彰化县剑道委员会主委杨力达:“看古迹这样子被破坏掉开餐厅,真的是满伤心的,十几年前我就来这里有练习过。”

民团质疑,八年前,前彰化县长卓伯源任内餐厅委外案已搁置,为何魏明谷上任满百天就急着要进行OT案。

彰化县文化局副局长黄巧嫈:“我们彰化县文化局近期内,会召开这个审议委员会,针对厂商的营运计划书来做审议,并且会严格的把关,那我们也有听到地方的声音,我们会纳入地方的声音,希望就是这个营运方向,可以朝向以不做餐饮的方向,来去做规划执行。”

兴建于1929年的彰化市武德殿,2007年被指定为县定古迹,如今面临古迹活化再利用问题,也备受各界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