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设计成果展 设计人才看俏

【新唐人2015年04月23日讯】文创产业正夯,设计人才需求大增,台湾彰化建国科技大学设计系毕业展,就有三分之一的设计作品与业界结合进行成果发表,透过镜头带大家一起去看看。

打开书本,里面就有玄机,25种古早摊位一次展现,除了有地图,还呈现立体摊位,学生设计作品让读者一目了然。

设计学生吕孟伦:“让读者在看这本书的时候,有一种娱乐的效果。”

运用天然苦茶油做成的手工香皂,最特别的就是这个可以吃的苦茶鱼肝油。

设计学生蔡钫羽:“将鱼肝油的概念,结合在苦茶油身上,然后以健康的观念,将每一份的定量设为一日两粒。”

根据经济部工业局资料显示,2013年设计服务产业约需1,080~1,320位人才需求数、 2014年为940~1,140位、2015年为860~1,040位。而在职类需求以设计师为大宗,占了45.87%,其次为专案企划(17.36%)、业务(14.88%)、整合研究 (14.46%)、及程式开发人员(7.44%)。

商业设计系系主任许世芳:“(设计师)入门的门槛大概差不多两万三,两万四左右,那最近这几年大概都提高到两万七、两万八,甚至如果说进去,你的能力好的话,都有可能说变成创意总监,或是说更高的一个职位。”

3个系所 展出16个设计主题,校方表示希望学生能学以致用,将四年的设计所学发挥在未来的职场上。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