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党媒谈家风 明批周令 暗指谁?

【新唐人2015年04月22日讯】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发表署名评论文章,再度批评中共中央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前中办主任令计划等人落马背后,呈现家族式贪腐特征,并称这些都是因为他们的家教不严、家风不正。不过,有分析认为,这篇文章是敲山震虎,接下来对周永康的审判,并非习近平的最后目标。

4月20号,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发表署名评论文章--《领导干部的家风不是私事》。文章开始以重读抗战家书谈到家风、家教等的重要性,并称不良的家风,如同鲜花掩映的陷阱。

文章说,周永康、苏荣、令计划等“大老虎”落马的背后,都呈现家庭式甚至是家族式贪腐的特征。正是因为家教不严、家风不正,让他们把家庭当成了权钱交易所,把家人当成了利益共同体。因此,“一人得道,鸡犬升天”、“前门当官,后门开店”,结果,人前“同气连枝”、狱中“同病相怜”。

目前这篇文章已经被《人民日报》撤下,但止不住网络的大量转载。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一篇文章被删除,背后的原因可能有很多,但是就对这篇文章而言,我觉得可能正是因为影射过于明显,也过于敏感。因为中共高层的这种博弈,在没有最后摊牌之前,一向是讲究斗而不破,所以,这篇文章既使被删除了也不影响其敲山震虎的效果,因为通过其他媒体的转载,它已经把信息传递释放出去了。”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认为,中共党媒这篇文章,其实是在释放一种信号,也就是下一步“打虎”的重点,可能就是家族式腐败。唐靖远表示,文章所列出的贪官,都已经是“死老虎”,那么下一步打击的矛头,自然就转移到像类似于“庆亲王”、“慈禧”等等这些更大的家族“老虎群”。

唐靖远:“人民日报这篇文章,表面上在说周永康令计划,其实真正要影射的,是江泽民、曾庆红这些家族。因为谁都知道,中共的腐败,其体制才是最根本的原因,落马的其他一些老虎中,也有很多并不是全家都贪腐。但这篇文章避开了这些问题,专门拿家风说事,显然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有报导指出,中共高层决定撤销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职务后,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被爆曾向薄熙来通风报信。

4月19号,《彭博社》发表题为《调查显示周永康曾监视国家领导人》的报导,指出周永康曾经在未经批准的情况下,暗中刺探包括习近平在内的中共最高领导人,通过电话监听和其他方法搜集他们的家庭财产、私生活和政治立场等信息。

中国问题专家石实:“很多外媒都报导,周永康和薄熙来要搞政变,在十八大以后,让薄熙来上位,那么我想他们的那些监控,基本上就是想要获得这些东西。但是这个计划如果没有高层授意,这是不可能实行得了,因为它这个计划必须得联系军队,还必须得联系政法委,还可能要联系到其他人。”

唐靖远:“外媒报导出周永康敢于监视习近平这些高层这样的消息,我觉得首先它可以说是从另一个侧面,再次证实了周永康等人的政变图谋,否则,作为一个即将退休的常委,他没有任何必要来冒这么大的风险做这种犯大忌的事情。我觉得周永康监视胡锦涛、习近平等人,不会是一个孤立的举动,在很大程度上可以说他是受命而为。”

唐靖远分析认为,周永康也好,薄熙来也罢,他们在整个政变阴谋中,其实都只是台前的执行人,真正幕后的操纵者和策划者,应该是曾庆红和江泽民。理由很简单,江泽民等人策划政变的深层次原因,就是江泽民需要继续掌握权力来逃避被清算,这与他发动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并且欠下骇人听闻的血债有直接关系。

采访/朱智善 编辑/黄亿美 后制/郭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