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公里温哥华太阳长跑 5万人赶超自我

星期天在温哥华市中心举行的第31届10公里太阳长跑,有来自个人及不同团体超过五万人参与。平日车水马龙的市中心街道也变得人头涌动,热闹非凡。一起随记者去回顾一下当时的场景。

星期天清晨,原本寂静的温哥华市中心因为第31届10公里太阳长跑而充满了活力。

今年的长跑吸引了超过五万人以个人或团体的名义报名参加。GEORGIA街上人头涌动,挤满了蓄势待发的长跑爱好者们。

九点钟开跑汽笛鸣响的一瞬间,大家向潮水一样涌出起跑线。

经过近半个小时的奔跑,肯尼亚女选手Risper Gesabawa以32.28分的成绩胜出,而第一次到妻子的家乡温哥华参加太阳长跑的美国选手Luke Puskedra以28分53秒,跑得男子组的第一名。

温哥华太阳长跑男子组第一名Luke Puskedra:“身后有4万5千多人追着你跑,到最后你一定得跑快点。”

今年第二次参加太阳长跑的UBC硕士生赵家骅对自己34分的成绩很满意。

UBC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硕士生 赵家骅:“我觉得今天的速度控制的很好,达到了35分以下的预期目标,大概34分55秒,我很开心。”

UBC大学生物医学硕士生 赵家骅:“你知道只有五米就到了,就在坡下,感到很兴奋。就感觉肺快要炸了,心脏也跳到最快,虽然今天腿的感觉不错,但是感到全身都在燃烧。”

他坦言,是自己努力的付出才达到这个成绩。明年还会继续和伙伴们一起参加。

参加太阳跑近十年的Winston,也对自己37分30秒的成绩表示高兴。

海洋工程领域职员 Winston Guo:“我一直在追自己的时间,是我目前最好的,超过了去年的成绩。”

他表示,选择长跑是选择了一种生活方式。

海洋工程领域职员 Winston Guo:“这是一种方活方式的选择,我很享受,是很有温哥华风格的事。”

记者吕妍茜:大家可以看到,我身后的选手正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冲向终点,虽然今年的温哥华太阳长跑只有五万人参加,但是许多选手表示,长跑是温哥华生活的一部分,他们会继续这样跑下去。

新唐人记者吕妍茜温哥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