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侨界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

华侨协会总会多伦多分会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成立了活动委员会,并将举办两场文物史料展览,来看记者张紫薇的报道。

为“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华侨协会总会多伦多分会将举办“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历史文物暨史料展览”,以还原历史真相,并启发人们对战争进行人性反思。

举办方介绍,本次展览会展品内容丰富,“多伦多艺廊”的高耀星博士将个人珍藏的上百件文物拿出来与大家分享。
多伦多艺廊 高耀星博士:这一件是我众多收藏中的其中一件,这是当时抗战时国军第二十九军他们的基本装备,也就是我们大家熟知的“大刀队”,抗战期间有一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大刀向鬼子们头上砍去”所指的大刀就是这样的一把。

高耀星博士的收藏品还包括日本关东军指挥刀、日军参谋部1938年调极及机密的 “敌我态势图”、沪杭甬铁路党部呈报的“抗日死难同志名册”、侵华日军相册等上千件文物。
他表示此次展览会将展出个人精选的100件,而分享文物也是为了凸显战争时期的人性,让人们体会战争是非人性的,没有赢家。

多伦多艺廊 高耀星博士:我自己的收藏一方面是出于爱好,一方面是对中国近代史研究的需要,所以我自己用了很多的时间,管道和机会进行有关于二次世界大战,特别是有关于中国战场上人物的收藏。到现在已经收藏有一千件。

首场展览将于7月11日、12日于 Markham (105 Gibson Centre)举行,
第2场展览于8月6、7、8、9日于士嘉堡中心市政厅 (Scarborough Civic Centre)举行。

有兴趣的朋友不妨前去观看。

新唐人记者张紫薇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