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退逾2亿 中共加强防控 访民“与世隔绝”

【新唐人2015年04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李霞采访报导)近日,在退出中共组织的人数突破二亿之际,许多民众表达了对退党大潮的声援,但也有许多中国大陆维权人士,因被监控却不能自由地向外界发声。近日,中共对外发布了维稳21条,其中涉及加强信息网路防控以及视频监控覆盖密度等,并将建立公民所有信息的一卡通制度。中共的做法,被认为将进一步封锁民众自由。

维权人士通信被监控

湖南长沙维权人士蔡先生表示,他和家人都退出了中共组织,当时是通过翻墙软体在大纪元网站上作了退党声明,并保存了退党证书。“现在中国民众也跟前不久央视毕福剑一样普遍骂中共,这个党实在太邪恶,中共面临解体是必然的。”

蔡先生告诉记者,大陆老百姓都在讨论中共什么时候灭亡的问题,都想早日迎接一个没有共产党的新中国。

他说:“去年昆明出现砍人事件后,我在网上发了一些评论,结果被当地警方拘留了十天。现在我的手机和网路平台全部被监控。”

江苏维权访民徐艳丽女士也对新唐人记者表示自己被监控。她说:“我们维权多年,早已成为他们监控的对象,目前我的手机被他们经常搞坏系统,如今换了好几个手机了,不知道他们用了什么高科技手段,我不能说敏感的话,网路交流平台也被他们封掉了,我现在几乎成了与世隔绝的人。”

中共欲推一卡通制度

4月13号,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对外发布《关于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意见》,里面共有21条意见,涉及多个领域,其中包括加强信息网路防控网建设、提高公共区域视频监控系统覆盖密度和建设质量等。

文件提到,将建立以公民身份号码为唯一代码、统一共享的国家人口基础信息库。同时,还将建立公民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探索建立公民所有信息的一卡通制度。

香港媒体指出,此举意味着,只要掌握公民身份证号码所储存的信息,监控部门将可以掌握公民包括银行信用、住宿、行程等其他资料。

旅美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表示,中国所谓的反恐,比如说少数民族问题、宗教问题、人民拆迁上访维权的问题,是这些问题导致的,而不是有什么恐怖组织在中国真正搞了一些骇人听闻的案件。中共藉反恐为名义,以所谓的21条来作为一个依据,来搞这种个人信息的国家化。这是对个人隐私的侵犯,也是对人身自由的侵犯。

北京维权人士宋再民认为,独裁专制的体制濒临崩溃的时候,作为垂死的挣扎,它总是要使尽所有的、非常规的、非人性的、非文明的手段,来管理、控制和镇压所有的社会可能出现的反对力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