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舞者》为自由而舞

【新唐人2015年04月11日讯】生活在自由国度的人可能很难想像,跳舞在一些国家是连想都不能想的奢侈活动,热爱跳舞的人要如何突破封锁,发出自由的声音呢?一起来看看本周末北美上映的新片《沙漠舞者》。

电影改编自真人真事,男主角阿迪芬(Ardavan)梦想成为一名出色舞者。然而,在伊朗,跳舞是被禁止的。不过,他并没有因此放弃梦想,反而与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组成地下舞团。

《沙漠舞者》男星Tom Cullen:“这是一个不久前真实发生的事件,同时也正在世界各角落发生着,人们为自由和权利而奋斗,这个故事具有代表性。”

这些年轻人设法突破网络审查,翻墙到YouTube观看表演自学跳舞。地下舞团更以打游击的形式大胆于沙漠表演,而被冠上了“沙漠舞者”的称号。

《沙漠舞者》导演Richard Raymond:“故事描述他和朋友们在唯一能表演的地方,也就是在沙漠表演,离城市几百英里外没有国民自卫队的围攻逮补,还有勇敢的学生过去欣赏他们的表演。”

与此同时,伊朗正举行大选,无数群众上街争取自由,阿迪芬的举动触怒政府,国民自卫队更奉命捉拿他。性命危在旦夕的阿迪芬,为了跳舞孤注一掷。出生于孟买的女星芙迪雅・平托表示参与此片是个难忘经历。

《沙漠舞者》女星Freida Pinto:“我原想探寻全新的文化,理解年轻人与其政府和不同国家之间的张力关系。这和我的世界完全不同,也最吸引我。”

这群伊朗年轻人为了自由和人权与专制政府抗争,在沙漠中展现坚忍决心,也鼓舞在世界不同角落和他们有共同遭遇的人们。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好莱坞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