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飞遭雷击 冰岛客机破大洞 飞6千公里

【新唐人2015年04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当冰岛航空一架飞机安全抵达美国中部的丹佛机场后,机长看到飞机鼻锥上的大洞,有些后怕,要知道飞机起飞不久就遭到雷击,就这样“张着大嘴”飞行了3740英里。

当由波音757机型执飞的冰岛航空671航班抵达丹佛市时,乘客们对从冰岛起飞时遭到的那场雷击仍然心有余悸,相比他们,之前淡定从容的机长有些后怕,因为飞机的鼻锥上被雷击出一个大洞,而飞机就这样破着跨越大西洋和半个美国大陆。

《丹佛邮报》报导,本周二(4月7日),冰航671航班,从雷克雅未克(Reykjavik)的凯夫拉维克国际机场(Keflavik International Airport)准时起飞,起飞后不久,飞机遭遇雷击。

“我们起飞后不久的某个时刻,飞机被击中。”机上乘客、美国音乐人Nathen Maxwell回忆,“我想,我们可能必须紧急迫降或者折返,或者怎样。”

机长在飞机遭到雷击之后,按照程序,检查了飞机的整个系统,并评估了飞行安全性,最终决定飞机按照原订行程,继续飞往美国科罗拉多州的丹佛市,并将检查情况及决定,通过广播告诉所有旅客。

之后,飞机飞行了3740英里(6019公里),平稳地降落在丹佛机场,并停在廊桥口,没有丝毫意外。

当机长落机检查飞机情况时,他被飞机鼻锥破的大洞吓了一跳。“如果飞机出现安全隐患或不适航的问题,系统会提示,机长会根据情况处理。”冰岛航空发言人Michael Raucheisen介绍,“雷击之后,飞机没有任何迹象显示不平稳或不适合飞行。”

丹佛大都会州立大学的航空学教授普莱斯(Jeff Price)认为:“这应该是‘神之手’做出神奇的事件之一。重要的是,飞机安全着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