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4月4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4月日讯】【中国禁闻】4月4日完整版

提要
普宁白色恐怖官媒罕见“要真相”
3月405法轮功学员被绑架辽宁居首
“六四”屠城再解密38军最凶残

加拿大民众游行 声援2亿人“三退”

同一天,在加拿大蒙特利尔的唐人街,则有200多人举行集会游行,声援和庆祝2亿中国人声明三退,即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

参加活动的民众来自蒙特利尔及周边城市,他们手里举着写有“天灭中共 三退保平安”、“退党保命”、“中共不等于中国 爱国不等于爱中共”等内容的横幅和标牌,向过往行人揭露中共的邪恶,呼吁更多的中国民众赶快觉醒,退出中共,避免在天灭中共时,做中共的陪葬品。

大陆民众清明祭奠赵紫阳受阻

4月5号是清明节,中国各地民间人士发起祭奠“六四”遇难者及一些异议人士的活动,但是都遭到当局阻止。

据大陆“民生观察”网站报导,当天一大早就有100多人到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家中祭拜,但是他们多数都被警方拦截、驱赶,无法到达赵家。赵紫阳因在“六四事件”中,支持学生运动,反对中共屠杀,而长期被软禁,至死没有获得自由。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当天山东也有一些人试图祭奠赵紫阳,被当地警方拦截。

当天还有一些网友前往北京公墓,悼念几年前因杀警被处死的北京青年杨佳,但是也被警察抓走。有网友讽刺说,“几十个便衣看守一个墓碑,你(中共)有枪炮、还有八千万教徒怕个死人?”

编辑/周玉林

普宁白色恐怖 官媒罕见“要真相”

广东省普宁市马栅村土地维权事件,导致高铁一度停运。3号,马栅村继续笼罩白色恐怖。村民指当局动用上千警力和直升机等,并向村民施放大量催泪弹,导致流血伤亡,至少数十人被捕。大陆媒体统一采用当地官方新闻办通稿,唯有北京的《新京报》罕见要求事件真相。为何《新京报》发出不一样的声音呢?我们来看看。

4月2号,上千武警闯入广东省普宁马栅村,抓走4名参与维权的村民,晚上8点,全村数千村民到高铁站抗议,要求放人,警方动用逾千警力,警犬,甚至出动直升飞机,施放数十枚催泪弹镇压示威村民,造成高铁停驶半小时。

马栅村村民黄先生:“放催泪弹,几个村民给炸到流血,又抓了几个村民,晚上增派了1000多个(警察)还有100多条警犬,当时消息也传不出来,全部被封闭了,网络、电话、手机全部不能用,电也全部给他们关了。”

3号,白色恐怖继续笼罩马栅村。村民告诉《新唐人》,当地市政府在电台播放污蔑村民要炸高铁的假消息,并在3号凌晨开始断电,同时,警察破门入室抓人。3号早上,持续有警察在村里广播要村民自首,不少参与维权者不敢回家。

马栅村村民黄先生:“两点钟左右村民都回家睡觉了,市长还有那些警察开广播,叫大家出去乡政府那里集合,大家都不出去嘛,又抓了几十个。”

不过,中共媒体4号报导说,一共抓捕22人,并且宣称抓捕过程没有出现人员伤亡。这与村民描述的抓捕人数,以及人员伤亡情况都有出入。

大陆媒体一律采用当地政府的新闻通报。不过,媒体人胡印斌在《新京报》发表评论文章,质疑普宁高铁事件真相,这是中共媒体中首次出现了不同声音。

文章指出,从官方的通报得知,去年9月以来,马栅村一直都不平静,部分村民多次在村里游行集会,还曾3次大规模到普宁市政府集体上访,直到4月2号,才发生了后果更为严重的高铁事件。

文章说,虽然,当地官方给出的解释是,村民的问题和诉求正在“化解之中”,但这样的解释显得含糊,语焉不详。有必要就村民究竟有什么不满,而政府派出的工作又是否解决了问题,还有哪些问题没有解决等一系列的问题,作出回应与披露。

《新京报》的这篇评论文章,同时被广东电视台“广东新闻联播”节目的官方微博采用。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它可以对外地的,基层的,不关乎中共核心利益的这些事情曝光,不要违法乱纪的事情太过分了,怕引起社会的动荡,对高层的,对本地却缺泛监督的力度,一贯是小骂大帮忙。”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指出,《新京报》的这种评论,以及一些媒体人的良心,基本上不能起到有效的正面作用。因为中共维稳第一,各地官员可以借维稳之名大势掠杀民众。

据了解,马栅村上千亩田地被贱卖,村官贪污征地款,导致村民没有得到赔偿,目前全村只剩下200多亩田地,9000多位村民无地可种,无以为生。当地村民多次到省政府和市政府集体上访、游行,半年过去了,当地政府一直不予理睬。

去年11月,大批警察就曾突袭马栅村,并带走12名土地维权村民,导致数千名村民游行到普宁市政府要求放人,期间,曾发生流血冲突。

而就在普宁高铁事件的当天,贵州普安县民众抗议征地款被贪官私吞,遭到上千警察镇压,警方鸣枪、施放催泪弹驱赶村民,造成6人死亡,多人受伤住院,上百人被抓,警察挨户排查,村民四处逃命。目前两个村庄村内十室九空,国内没有媒体报导,村民只好向海外的《大纪元新闻网》投诉。

采访/熊斌刘惠 编辑/刘惠 后制/葛雷

陆校园教材欲“变脸” 有用?

日前,中共媒体报导,中国首套高中传统文化通识教材,将于9月出版,教材共有4册,分别为《论语》、《孟子》、《大学.中庸》和《道德经》。评论指出,如果中国教育界的指导思想不否定马列,只是妄想利用中华传统文化振兴教育,维系专制,则完全是一种幻想。

3月30号中共“十二五”教育部规划课题《传统文化与中小学生人格培养研究》总课题组对媒体介绍,高中传统文化通识教材共有4册,高一学习《论语》、《孟子》、高二学习《大学.中庸》和《道德经》,其中《道德经》为原文全本讲解。

课题组专家表示,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各阶段标准化传统文化教材,都已研发完成。5月份之前《高等教育传统文化教材》、《全国行政领导干部国学教材》两套教材,也将研发完毕。

去年教育部还印发了《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指导纲要》,要求在中小学德育、语文、历史等课程标准修订中,增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比重。

中国国学文化艺术中心相关负责人说,“小学高年级段已开始涉及《论语》《孟子》等儒学典籍。”意在让孩子先接触传统文化思想,到高中阶段,能够更深刻地领悟儒道经典的思想内涵。

前山东省烟台大学教师张忠顺:“《论语》、《道德经》、《孟子》这些都是好东西,中国传统文化在世界,这个是中华文化对世界的贡献,这个道它是能包容一切的。学生学了这些东西之后,对的错的,好的坏的自然而然会分开的。”

也有评论分析,当中国人一旦回归中华传统文化时,就能回归传统的道德理念,回归全球的公共普世价值,包括自由与抗争的精神,可以从中找寻新的思路和新的革新。

不过,对于中共目前的做法,前山东省烟台大学教师张忠顺并不看好。

张忠顺:“中国政府这套教育的办法,其实是一种邪恶主义的,它现在传统的共产主义的那些理论,现在信的人很少,基本没有信的而且很多人非常讨厌,这样的话,中国社会存在一个信仰真空,如果不用中国传统文化来填充的话,那就是用西方的普世价值。”

而中共在实际行动上,却是排斥西方普世价值观的。今年1月底,中共出台“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要求各高校加强对西方原版教材的使用管理,绝不能让传播西方价值观念的教材进入课堂﹔决不允许各种所谓攻击诽谤中共、抹黑社会主义的言论在大学课堂出现。

前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广分析,中共长期压制自由、民主,破坏中国传统文化,尤其是在文革中将传统文化破坏殆尽。近年来高调推崇孔孟,其实是想利用传统文化中封建糟粕的部分,来抵制西方文化,维持它摇摇欲坠的统治。

前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广:“马列的基本观点是阶级斗争,这个和西方的价值观是不一致的,共产党这个意识形态,它和中国古代的传统更是格格不入,毛泽东在的时候多次兴起批孔,反对中国传统文化,现在他把《论语》、《孟子》这些著作挂在教育里去,可以说是格格不入。”

孙文广分析,马列的那一套理论排斥西方价值观排斥传统文化,已经没有市场了,现在中共只好拿出古代的一些东西来装装门面。

不过,孙文广认为,如果教育界的指导思想不否定马列,不否定毛泽东思想,不想回过来承认历史上和眼下的错误,妄想利用中华传统文化来振兴教育、维系专制,完全是一种不切实的幻想。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萧宇

3月405法轮功学员被绑架 辽宁居首

海外《明慧网》日前报导称,根据《明慧网》近期公布的信息资料整理,中国大陆2015年3月份至少有405名法轮功学员被绑架。这一数字,约占1到3月累计遭绑架法轮功学员总数的50%。而大部分的绑架迫害,集中发生在中共“两会”期间。

据《明慧网》统计,3月份非法抓捕的405名法轮功学员,来自大陆的23个省和直辖市。抓捕人数最多的前5个省和直辖市,依次是辽宁、天津、山东、四川、北京。其中,仅辽宁一省被抓捕的法轮功学员就多达57人。

此前,海内外媒体曾多次曝光辽宁省马三家劳教所、辽宁省女子监狱、沈阳大北监狱、沈阳第二监狱、本溪市溪湖监狱等监狱和劳教所,对法轮功学员甚至普通犯人的迫害以及诸多黑幕,内容令人触目惊心。而且最早被国际上曝光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地区,也是在辽宁省的苏家屯。

尤其是在薄熙来担任辽宁省省长期间,辽宁成为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最多的地区之一。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发言人汪志远:“辽宁在整个迫害法轮功过程中,是全国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尤其是在薄熙来执政的时候,这个迫害更为严重。在辽宁地区的中共,可能就更为恐惧法轮功的真相曝光。我想这个辽宁地区迫害严重,抓捕法轮功学员严重,可能原因也是在这。”

此外,《明慧网》的统计还显示,3月份被非法庭审的法轮功学员有123名,其中81人被冤判。非法判刑迫害最严重的几个省份,依次为辽宁、四川、河北、吉林、山东和江苏。其中辽宁省抚顺市诬判十名法轮功学员居全国城市之首,抚顺一位84岁的老人王家国,被中共非法重判了6年。

而《明慧网》之所以用“非法”庭审和“冤”判,是因为律师界一直认为,中共当局对法轮功的所谓定性、定罪、判刑,都是没有任何法律依据的。

大陆维权律师唐吉田:“首先,这类案子是完全盗用法律的名义,人为造出来的。对这些当事人的立案、侦查、起诉、审判,乃至各种定罪量刑以后的交付执行,都是没有法律依据的。无论是从国际人权的基本原则,还是从中国大陆的现行法律——从《宪法》到《刑法》、《刑事诉讼法》,都没有能够支持官方这些行为的明确的依据。”

值得关注的是,《明慧网》统计的2015年1到3月份,累计遭绑架的法轮功学员为867人,而仅在3月份一个月的被绑架人数就达到了405人,而且绑架迫害集中在中共“两会”期间。

汪志远:“从我们现在追查国际掌握的情况看,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从来没有停止,特别是这些所谓的‘敏感’时期,比如说‘两会’期间了、特别是民怨很大,抗暴事件严重的时候,它们也会抓的很多。这些事件都反映了中共对民众的恐惧。”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发言人汪志远指出,当局之所以如此惧怕手无寸铁的民众,就是因为中共各种矛盾都积聚的非常尖锐了,随时都可能解体,任何“风吹草动”,都可能导致政权的全面垮台。

汪志远:“特别是法轮功学员,它(中共)更恐惧。为什么呢?因为它这些年迫害法轮功,采用了人类历史上从来都没有过的邪恶手段。尤其是活摘器官,这是反人类的,是群体灭绝罪。一旦法轮功的真相全面曝光的时候,它绝对不可能再存在下去。”

更令一些中共官员感到恐惧的是,大部分迫害法轮功最积极的人,下至警察打手,再到基层官员,最后上至周永康一类的中共高官,几乎都没能逃过“恶报”的命运,他们或是横祸身亡,或是暴病惨死,或是在“反腐”中落马。这不得不说是惊人的“巧合”。

采访编辑/张天宇

“六四”屠城再解密 38军最凶残

1989年的中国,发生了学生在天安门广场,以“反腐败,反官倒,求民主”为诉求的爱国民主运动。这一运动在6月4号凌晨,被中共以血腥镇压的手段收场。近年来,这起举世震惊的“六四”事件的真相不断被曝光。加拿大国家档案馆此前解密一批有关“六四”事件的绝密文件,揭示了6月4号中共动用坦克屠杀民众的细节。有学者根据这份解密文件,和被外界喻为“六四活字典”的吴仁华的相关著作,发现屠杀中最为凶残的部队之一,是中共的38军。

英国《每日电讯报》曾在1月27号报导称,香港《南华早报》前驻京记者科尔斯基(Tom Korski),取得加拿大国家档案馆解密文件,包括26年前加拿大驻北京大使馆数千页的电文,披露了1989年6月中共动用坦克血腥镇压的情景。

一份解密文件中写道:一位老妇跪在士兵面前为大学生求情,士兵最终杀死了她﹔一个男孩试图拉着一位推着婴儿车的妇女逃走,婴儿车里坐着大约2岁的孩子,结果坦克开来,把他们都辗死﹔士兵狂开枪,直到子弹用尽,子弹也打进周边的房屋,有不少居民死亡。

澳门国际军事学会会长黄东,根据香港《明报》翻译解密文件中的2000页密件,与八九民运全程组织者吴仁华的相关著作进行比对,日前在《明报》上刊文揭露,当年6月4号凌晨2点后的清场细节。

文章援引吴仁华的相关著作称,“六四”事件时,中共动用全国24个集团军中的14个、一个空降军所属主力,另有4个师、2个团、一个武警总队约25万人,加上北京民兵10多万人配合,不下于40万军事力量大举镇压。清场全过程约4小时,始于杀人最多的38军和15空降军。

文章说,6月4号凌晨2点刚过,中共38军第113机械化步兵师就已集结在天安门金水桥前,这是全国战斗力最强,也是六四事件中最凶残的部队。这一部队揭开了广场大屠杀的第一幕。

八九民运全程组织者吴仁华:“1989年,6月4号凌晨1点半过后,也就是第38集团军的部队抵达天安门城楼前的时候,他们派了一个部队为最后的清场做准备,在天安门广场北部地区,包括自由民主女神像所在的地方,进行清剿。在向天安门广场进军的过程当中,它的路线是沿着西长安街向天安门广场进发,也是清场的主力部队。”

文章披露密件内容:广场有数以千计学生和民众,站着的人被机枪射杀,够聪明的人伏下装死,趁乱逃去。

密件指出,坦克及装甲运兵车驶进天安门广场民主女神雕像,学生手挽手围住雕像,围了两圈,每圈大约有100人,高叫“我们不怕死,我们不怕为我们国家的将来付出年轻的鲜血”、“民主永垂不朽”,接着坦克上的士兵用机枪向学生射击,其后坦克辗倒雕像并向南驶去。更多的坦克和装甲运兵车由东面驶进广场,有坦克在广场辗过尸体,并辗成肉酱。

密件还提及,接近毛泽东纪念堂的坦克部队重整队伍时,人们向部队跑过去,有些人叫道:“我们本是一家人,为什么这样对付我们?”4名示威者被近距离杀死。在毛泽东纪念堂,两名学生尝试逃生但被士兵发现。一名女学生前额中弹,头颅爆裂而死﹔一名男学生试图抱起她的遗体逃走。

吴仁华:“在整个‘六四’屠杀过程当中,38集团军是最主要的部队,也就是说它杀人最多、杀人最狠。”

“六四”事件的死亡人数至今是谜。保守估计从数百人到数千人,最高估计是上万人,而中共官方一直否认事件中有民众死亡。据加拿大外交部89年6月5号的一份机密信函写道,6月4号及5号,中国军队残暴镇压北京无武装示威者,造成估计1000至3000人死亡,受伤人数更远远超过这一数字。

采访编辑/李鸣 后制/舒灿

【微视频】周永康竟然没有贪污

赵培:4月3号,中共官方媒体说周永康案已经开始进入公诉程序了,周永康的公诉罪名也就是“受贿、滥用职权、故意泄露国家秘密”三宗罪而已。周永康案现在处于外松内紧的状态。外松表现在海外媒体各种猜测,各种放风不断,甚至外界传说着周永康与宋祖英的偷情光盘,周永康干掉习近平的四个步计划等等。内紧表现在中共对舆论的控制上,微博上不允许讨论周永康案,全国只有一个声音就是官方宣传。

周永康事情发展可以说是预料之中也在预料之外。我们微视频早就说了,周永康案将会延续薄熙来案的轻罪重判的逻辑。现在看就三宗罪确实是轻罪。各种关于周永康漏罪的分析也说了很多,主要是在保党前提下,把前政治局常委嫖娼、杀人、政变等等丑闻整出来就等于是把中共内部腐烂曝光在全国百姓眼下,这等报家丑行为,中共是不做的。

咱们今天就说一下,所有分析都没有说的事情——周永康竟然没有贪腐,只有受贿!从来没有贪的官员真是中共的好干部呀。周永康从石油系统干到四川省委书记,再到政法委书记。从干油田到干行政,再到搞劳教所、公安和活摘,一分中共的钱都没有贪,只是受贿而已。

你如果问我信不信,我信!江泽民开创的这个腐败治国模式是把腐败合法化了,周永康不用贪。调查薄熙来的时候发现,薄熙来为了买政治局常委,给了周永康儿子周滨200个亿的政府项目。周永康贪污了吗?没有。

甚至周滨这200个亿也是合法所得,因为谁也不能证明薄熙来与周永康的交易。江泽民的贪腐治国就保证了没有人去查这种交易,那么就合法了。如果有人要彻查怎么办呢?江泽民就说“亡党”来阻碍调查和公布真相。所以不管是胡锦涛时期查陈良宇、黄菊,还是习近平查薄熙来和周永康只能“轻罪重判”。

那么周永康没有贪污是不是好事呢?我觉得还不如他贪了呢。第一,即使周永康不贪污,这笔钱也不会给百姓发福利。中共现在查处这么多贪官,抄没来的资财也没有提高大家的养老金不是吗?第二,周永康把政法委的钱建了劳教所、监狱,买了武器,养了警察和城管。如果周永康贪污一点,打在百姓身上的棒子可能少点。

综上所述,共产党控制下的司法也只能这样审周永康。保党下的反腐也只能让寄予希望的人空喊漏罪,而一次又一次失望。中国新生、中华民族复兴的基点不是反腐,而是清除中共之后的人权立国。只有那时候才是周永康、薄熙来之流公正审判的开始,也是他们偿还罪恶的开始。

各位观众,感谢您收看今天的中国禁闻,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