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贵胡舒立对决 后果或超王立军事件

【新唐人2015年03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以低调著称的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控制人郭文贵,日前在美国通过其旗下网站对决《财新网》主编胡舒立事件,目前引爆媒介看点。有评论称,此事件信息量超大,轰动和后果或远超中共前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事件。中共特务系统的黑幕,以及特务系统的幕后大佬曾庆红或将浮出水面。

3月30日,《美国之音》针对此前郭文贵在自家公司网页公开挑战胡舒立、以及胡舒立在《财新网》发表回击公告事件,组织互动节目进行讨论。

中国大陆历史学家章立凡分析,这件事信息量比较大,郭、胡双方各有背景,此事件是几年前胡舒立《谁的鲁能?》一文的后续,这印证了此前的预测,中共高层权斗双方到了超限战的地步。

2007年,胡舒立主掌的《财经》杂志,曾刊发调查报导《谁的鲁能》,披露了资产达738亿的山东最大型国有企业鲁能集团,被以37.3亿廉价转让给私人。报导用诸多细节,曝光了曾庆红之子曾伟巧取豪夺,鲸吞鲁能国有资产的黑幕。

郭文贵挑战的胡舒立素有“中国最危险女人”之称,其创建的财新传媒被视为亲习近平阵营的媒体;胡舒立更被认为有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背景。习近平王岐山反腐以来,《财新网》的独家报导往往被视为“风向标”,从谷俊山、周永康到令计划,无不如此。

章立凡指出,郭文贵此次站出来发声,其实指向意在胡舒立的背后支撑力;而郭本人也不过是个棋子,在替其后台表意。

《财新网》此前的报导中,详述郭文贵与中共特务系统高官马建合作,打击对手,获取巨额利益。有报导指,马建又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心腹曾庆红的得力马仔。

章立凡认为,郭文贵与胡舒立对决,掀起的轰动效应有可能超过王立军事件,中共权力斗争,激烈程度已达到前所未有的程度。

曾庆红和中共国安系统或被同时清洗

时政评论人士唐靖远认为,一向低调的郭文贵突然站出来高调喊话,极不寻常,很可能是其背后更大后台曾庆红处境不妙,不得已或被迫站出“示威”,但这样可能会加快靠山的倒塌。

近期,不利曾庆红的消息多有传播。继此前中纪委网站关于“庆亲王”的文章引起各界对曾庆红的热议之后,3月27日,中共最高检主办的官方报纸《检察日报》又刊登题为《一个清朝御史的屈辱史》一文,揭秘巨贪庆亲王如何逃过调查?

3月28日,海外中文媒体刊登署名萧威的文章报导,马建的案件在深查之中,不但发现其与郭文贵关系密切,而且还牵涉到更高层。

文章说,马建表面上是周永康政法帮的马仔,其实马建真正的后台是曾庆红。也就是说,马建被抓不一定是周永康案的收尾,而可能是针对曾庆红的开始。

来自北京的高层消息人士披露,对马建的调查发现,其手下有一个特别行动处,专门监视各种要人,马建正是利用这个特权,手上掌握大量淫乱视频。消息人士强调说,这其中的部分淫乱视频已由令完成带到国外。

早在2014年11月1日,习近平签署《反间谍法》公布实施,废止已施行了21年的《国家安全法》,有外媒揭示,中共现行国安系统是在江泽民时代形成,曾庆红主管中共国安系统,广植羽翼,用以要挟和控制中共政治。

唐靖远指出,曾庆红多年来掌控的特务体系对中共政权的渗透,已经是习近平王岐山执政最大的潜在威胁,抓捕马建本身就意味着清理特务系统,同时把矛头指向曾庆红。

香港《动向》杂志3月号曝料,曾庆红已于今年2月26日被内部立案调查。唐靖远分析,此消息有可能不是空穴来风;郭文贵此次的反常活动,说不定正是为遏止曾庆红的不利处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