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越南厂施工架突倒塌 15死39伤

【新唐人2015年03月26日讯】台塑集团在越南河静钢铁厂,昨天(25日)晚间发生意外,施工架从15公尺高处坠落,已知有39人送医院,至少15人死亡。由于台塑河静厂去年才历经反中暴动事件,这次意外更加引起关注。

巨大的工程鹰架倒榻,现场怵目惊心,上百名救护人员来回穿梭营救。台塑越南厂再传事故,截至26日中午,至少已造成12人不幸死亡、27人受伤。集团9人决策小组成员之一的王文潮,也对意外事件感到遗憾。

南亚光电董事长王文潮:“这个防波堤是我们整体发包给,南韩的三星建设。所以他这个方面不知道是哪一个方面,出了问题,所以整个降落下来,发生这个很不幸的意外。”

2014年5月,越南与大陆发生领海主权争议,台塑河静炼钢场在反中暴动事件中,有四名陆籍员工在暴动中死亡,上百人受伤,事件平息没有多久,如今再传意外,尤其台塑已经在河静厂斥资百亿美元投资建设,意外事故更可能牵动,年底的投产进度。

南亚光电董事长王文潮:“那因为这个是说港口的一个防波堤,所以不会影响到我们其他,我们自己在做的,其他工程的进度。(所以我们工程都不会受影响?也不会有停工的考量?)不会,因为这是三星的工地,我们割一块地给它去施工的一个地方。”

台塑方面表示,工安意外应不致影响工厂进度,而在发生事故知后,三星已投入200名人力,搭配现场大型机具投入救灾,预定今天可清理完成,确认伤亡总人数,不过,相关事故原因仍在调查当中。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晶晶、沈唯同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