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周本顺被查 涉奉周永康命 善后令计划儿子车祸

【新唐人2015年03月10日讯】中共两会期间,不断有官员被查的消息传出。3月10日,再传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被调查。据海外媒体透露,虽然周本顺本人现在还在北京参加两会,但因涉及曾奉周永康命令,善后令计划儿子车祸一案,相信周本顺这次很难独善其身。不过,此消息目前还没有得到中共当局的证实。

海外博闻网引述接近中纪委的消息称,周本顺已被中共中纪委立案调查,原因与他亲自处理已经落马的中共原统战部部长令计划儿子三年前的那场车祸事件有关。

据消息透露,2012年3月18日凌晨,令计划的儿子令谷在北京驾法拉利跑车载两名女大学生飊车出事后,他奉周永康之命亲自到现场“善后”,内幕重重。

消息指,中共中纪委已正式约谈周本顺,要求他就令谷车祸事件的处理过程作出详细交待,接受调查期间他可以自由活动,但不能出境外访,离开北京要先向专案组报告,取得同意后才可行动。所以周是中共全国人大河北代表团团长,目前仍在北京出席中共两会。但有媒体发现,周本顺参加小组讨论时,很少发言,神情严峻。

对周本顺的调查是令计划案的一部分,目前无法得悉周在令案中涉案程度。自从令计划、周永康的问题被中纪委立案审查后,周本顺就是涉案人之一。周本顺是周永康一手从基层提拔上来的人,属于周永康的“政法系”代表人物。

本月3日,周本顺的管家、河北省委秘书长景春华被中纪委拘查,外界纷纷预测,已显示周本顺或前景不妙。消息也称,这次周本顺很难平安着陆。

今年62岁的周本顺,为湖南溆浦人,长春地质学院石油物探专业毕业。其后一直在湖南工作,官至中共湖南省公安厅长、省政法委书记。2002年,周永康升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兼中共中央政法委副书记后,周本顺受到周永康器重,2003年奉调入京出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周永康升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后,周本顺又升任中共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属周永康的心腹大秘。

令计划公子令谷“法拉利车祸”始末

报导称,2012年3月18日凌晨,发生令计划公子令谷“法拉利车祸”,导致令谷和车上一名女大学生死亡后,另一名女生重伤。周永康派周本顺具体处理事件,而令计划则派自已的妻弟、时任黑龙江省公安厅副厅长谷彦旭代表家属方,与周本顺共同“善后”。

当年海外媒体曾披露,周本顺和谷彦旭私自将死者令谷姓名改为姓“贾”,导致京城一度传事件与前中共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有关,贾庆林知悉后大怒,向江泽民投诉。此外,周本顺还奉周永康的指令,协调时任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出重金收买重伤的女大学生及家人让她住口。而这位蔵族的女大学生后来又离奇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