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郭伯雄子被查 更大军老虎或落马

【新唐人2015年03月04日讯】中共“两会”召开的前一天,中共军方公布14名军级以上官员被查处的消息。其中包括前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之子郭正钢少将。此前,有关郭正钢父子被控制的传闻已在海外流传。分析认为,这等于释放了郭伯雄即将落马的消息,中共军队或将有更大规模的反腐行动。

《中国军网》3月2号报导,中共军队权威部门对外公布了近期14名军级以上落马官员的信息。其中,名单中倒数第二的浙江省军区副政委、郭伯雄之子郭正钢引起舆论关注,通报称他涉嫌违法犯罪。

资料显示,郭正钢出生于1970年1月,陕西礼泉人,19岁入伍,在职大学学历,曾任浙江舟山市委常委、警备区政委等职,2010年晋升大校军衔,今年1月中旬刚晋升为少将军衔。

知情人士告诉《财新网》记者,郭正钢于2月10号被军事检察院带走,他的妻子吴芳芳也同时被抓,据信两人涉案,至少与浙江省军区一桩土地案有关。

《财经网》2号也发表题为“郭氏儿媳军区土地上的烂尾生意:百人高呼还钱”的文章说,1月1号,商户们聚集在浙江省军区大门前高喊:“郭正钢,还钱”,一直喊到傍晚。

《财新网》报导还引述消息人士的话指,这次郭、吴同时被抓,所涉事项,恐怕不止于这项已经半公开的土地案,“有其他问题在调查中”。

早在去年6月30号,中共公布原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移送检察机关处理时,外界就纷传郭正钢夫妻被带走协助的消息﹔同年8月12号,港媒报导称,72岁的郭伯雄涉及收受贿赂,及协助他人晋升职衔等,正在接受调查。

中国资深法学专家赵远明:“郭正钢因为他上面有郭伯雄在那儿撑着,他会为非作歹,他的家属,他的亲朋好友也会在这里头大捞特捞,这个是不奇怪的,因为中国历来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它就是形成一种裙带关系。”

中国资深法学专家赵远明认为,徐才厚、郭正钢等人的落马,仅仅是习近平整治军队各级官员的一个开端,军队还可能会出现惊涛骇浪似的反腐高潮。

1月15号,中共媒体曾公布16名2014年落马的高级军官,其中包括徐才厚、成都军区副司令员杨金山、总后勤部副部长刘铮等。

去年11月20号,香港媒体披露查抄徐宅细节,文章称中共当局在徐宅查出现金达1吨重,仓库藏有唐宋古玩,办案人员叫来十几辆军用卡车,才将堆积如山的财物全部运走。

海外媒体披露,郭伯雄在军中的腐败程度不亚于徐才厚,二者在军中各管一滩,可以说是平分贪腐秋色﹔徐、郭二虎在军中各有财路。徐分管总政、总后,发的是总后这条油水渠道和总政卖官卖军衔之财﹔郭分管总参、总装,主要是倒卖军火。

报导披露,中共总参设在广州的一个秘密机构,本来是承担收集东南亚情报信息的重任,却成了郭家倒卖军火的窝点。此外,徐、郭在军中拉帮结派,任人唯亲,在军中大肆受贿,买官卖官,军中职位和军衔到了公开挂牌出售的程度,少将要五百万人民币,中将则开价一千万。

旅美原大陆历史学教授刘因全:“这两个人是江泽民的军中爱将,把这两个人抓了以后,通过对这两个人审判,江泽民在军中的势力就会完全瓦解,江泽民我们知道他在退出总书记这个职务以后,他主要是依靠这些部队的势力来用枪杆子胁迫胡锦涛、温家宝。”

据报导,2008年的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时任中共总理的温家宝第一时间赶赴灾区,下令打通通往汶川的道路,但是中共军队以“天气不好”为由按兵不动。

当年底,时任中共总参谋长的陈炳德在党媒撰文披露,原因是震后军方的一切行动都要经过“军委首长”江泽民的批准。

刘因全分析,如今郭正纲落马,等于释放郭伯雄即将落马的信息,相信徐、郭两人被抓后,即使习近平不亲自清理江泽民,江泽民自己也会极其惊恐。

采访编辑/李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