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王子访北京故宫 小秀中文说“你好”

【新唐人2015年03月02日讯】英国王位第二顺位继承人威廉王子周日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为期4天的访问。这不仅是威廉王子的首次中国之行,也是1986年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访华以来,首次有英国王室重要成员访问北京。

3月2号,威廉王子来到北京故宫参观。威廉笑容灿烂,还特意摆了几个pose,期间还小秀了几句中文。

随后,威廉王子与中共主席习近平会面,并转交了英国女王的邀请信,邀请习近平访问英国。近期,中英两国围绕去年香港民主示威活动存在分歧。但据英国外交部门稍早透露,威廉王子不会和中国领导人谈及中国政治及人权等敏感话题。

当天下午,威廉王子离开北京前往上海。据悉,他还将前往云南省西双版纳,探访大象保护区,并发表反对非法走私野生动物的演讲。外界预期,威廉王子将敦促中共在终结非法野生动植物交易方面扮演积极角色。

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的第二个孩子预产期在4月,此次凯特王妃没有陪同威廉访问中国。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