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四个全面”被党媒捧 江泽民陷更大危机

【新唐人2015年2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党媒以最强的火力全体上阵热捧习近平的“四个全面”理论,引起外界广泛关注。时值中共两会将至,而且习近平王岐山屡放打“大老虎”“超大老虎”信号之际,习近平会否借“四个全面”树立自己在中共党内核心地位挑战江泽民的“三个代表”,从而为下一步抓捕江泽民造势,成为新的看点。

继2月24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评论》公众号聊政事儿栏目提前预告之后,25日阐释习近平四个全面”政治名词的评论不但被各地党报同时刊发,而且央视《新闻联播》头条摘播700余字,《新华社播》也发通稿。党媒评论称,本次评论达到《人民日报》评论的最高规格、最强火力。

评论解释说:“四个全面”分别提出于中共十八大、十八大三中全会、四中全会等之中。

文章定位“四个全面”是“统领发展总纲”,是新形势“各项工作的战略方向”。有分析认为,“四个全面”届时有可能象“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一样,被写入中共党章,成为新的“领导核心”理论。

BBC对此报导称,“四个全面”不过是习近平为其“中国梦”解梦;报导引述中国时政评论员刘锐绍话说,习近平经过两年多的酝酿,拿出一个“四个全面”,是试图把他的“梦”条理化、具体化,从具体内容看,没有太大的新意。

刘锐绍认为,如果只是停留在理论阐述上,无论理论多么“全面”,也不会得到老百姓的认同。习近平现在最大的挑战,是把他的“四个全面”付诸实践,并争取人民的认同。

《美国之音》的报导则对中共内部媒体对“四个全面”的一片“点赞”表示怀疑。报导引述海外网友跟帖嘲讽道:“毛时代的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邓、江时代的目标是实现四个现代化,胡时代的目标是实现全面小康,习时代的目标是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折腾几十年,就没有一个提出来啥时候实现中国人的人权、话语权、选举权。”

但有评论人士指出,“四个全面”是在PK江泽民的“三个代表”,或将为摘掉江泽民等“铁帽子王”铺路。

打虎关键时期 “四个全面”有深意

自2014年习近平王岐山合力猛攻拿下江派“大老虎”徐才厚和周永康之后,外界一直对二者会否对江泽民动手存有异议。持否定观点的分析,主要是因为江泽民再贪腐,因为其“三个代表”已被写进党章和宪法里。但也有分析认为,中共的历史显示,其一切文字都是游戏,习近平也可以创新“理论”,把过去的“陈词滥调”抹去。

2015年新年伊始,江泽民携家人出游海南东山岭的照片被习近平控下媒体悉数删除,之后江绵恒科学院上海分院院长职务被免去,外界认为是习近平王岐山开始修理江泽民的开始。

紧接其后,《人民日报》1月15日发表评论员文章,高调宣布腐败没有“铁帽子王”,外界解读为习近平王岐山向外界释放“反腐不封顶”信息。时政评论家何清涟评论说,《人民日报》说的“铁帽子王”,通盘计之,符合反腐条件的只有江、曾两人。

中纪委网站2月25日最新火药味甚浓的讨伐文章《大清“裸官”庆亲王的作风问题》再次引爆各界关注,各界纷纷猜测庆亲王好像直接点名曾庆红一样。外界认为,江、曾一体,如抓曾庆红,就象抓捕江泽民一样。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中纪委这篇文章与《人民日报》热捧习近平“四个全面”文章同日发表,二者有无联系,是否有协同目的?当此打虎关键时期,外界认为习王二人可能无太多闲情雅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