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东游行遭恐袭 莫斯科疑为幕后黑手

【新唐人2015年02月23日讯】远离战区的乌克兰东部最大城市哈尔科夫星期天的一个纪念游行活动遭遇炸弹袭击,造成一名示威者和一名警官身亡。游行活动为的是纪念在一年前推翻前总统示威中的一百名遇难者。对炸弹袭击事件初步调查指向莫斯科是幕后黑手

基辅方面表示已经逮捕了四名制造这次炸弹袭击事件的凶手。这四人在俄罗斯接受了训练和武装。

官员表示说,爆炸装置是由汽车上扔进参加和平集会的人群。一名集合人士和一名警官在袭击中遇难﹔报导称,还有10到15人受伤。乌克兰内政部表示,这次爆炸袭击是“恐怖主义行为”。

星期天在哈尔科夫举行的和平游行是全乌克兰一系列纪念活动的一部分,为的是纪念一年前在推翻前总统亚努科维奇的民主运动中一百名乌克兰人,遭当局暴力镇压身亡。这些遇难者被乌克兰民众尊为英雄,称为“天堂百人”。

在首都基辅,星期天也有成千上万的民众走上街头纪念“天堂百人”。去年的民主运动让乌克兰转向远离俄罗斯而靠近西方国家。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