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法轮功反迫害大游行 陆客震撼当场三退

【新唐人2015年01月18日讯】星期六,上千名香港和海外的部分法轮功学员举行盛大的游行和集会,呼吁解体中共,制止迫害,以及法办迫害法轮功的元凶。壮观的游行队伍震撼两旁的大陆民众,吸引不少大陆游客观看。

法轮功学员的游行队伍是从长沙湾游乐场出发,途经弥敦道,最后到达尖沙咀,历时约三个小时。

今次是香港近期最大型的法轮功游行,共分为六个方阵,除了各式呼吁解体中共,制止迫害等横幅之外,游行队伍穿插天国乐团、仙女队、腰鼓队等表演,向两旁的市民和游客展现法轮大法的美好。

不少大陆游客纷纷用手机、相机拍摄画面。法轮功在香港可以合法游行,但在大陆却遭受中共的残酷镇压,看到大陆看不到的这一亩,大陆民众感受最多的就是震撼。

大陆游客:“很震撼。”

记者:“为什么很震撼?”

大陆游客:“怎么这么多人呀。之前(中共)说(法轮功)不好。”

记者:“但现在看到是警察开路。”

大陆游客:“我就觉得很纳闷,因为我今天是从大陆刚刚过来的。”

记者:“那你是不是觉得大陆的宣传不太信了。”

大陆游客:“是,是。我不知道为什么有这么多人,是不是香港这边,和我们大陆不一样。”

大陆游客:“看到这个比较激动,一时间有点不太会说话,谢谢。”

记者:“羡慕不羡慕香港的自由?”

大陆游客:“自由都羡慕,就像苏格兰公投一样。”

大陆游客:“有点震撼。”

记者:“为什么觉得震撼?”

大陆游客:“在中国这样不允许。”

记者:“为什么在香港可以?”

大陆游客:“民主。”

记者:“觉得他们游行怎么样?”

大陆游客:“很有秩序。”

大陆游客:“很有纪律,而且很整齐。”

大陆游客:“言论自由一些。”

不少大陆游客因此了解法轮功的真相,有的还现场办理了退党、退团和退队的手续。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